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获“中国洋槐蜜之乡”称号 全力打造“中国蜜都”

时间:2017-10-31 10:08:1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0月29日上午,在2017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宝鸡)蜂产品博览会上,宝鸡再获荣誉,被中国蜂蜜产品协会授予“中国洋槐蜜之乡”称号。

  宝鸡横跨秦岭、关山、千山三大山系,森林覆盖率55.3%,植被丰茂,有蜜粉源植物500多种、975万亩,花期长达8个月,素有“中华蜜库”之美誉。特别是刺槐栽植集中连片,区域成林,达130多万亩,是全国有名的优质洋槐蜜生产大区,年流转外地西蜂超过20万群。所产洋槐蜜以“水白色、香味醇、清澈透亮”驰誉全国,富含果糖、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等多种天然营养物质和酶类、酚酸、黄酮等生物活性成分。

  近年来,宝鸡蜂业在产业体系、服务网络、技术水平、组织化程度等方面逐步完善,基本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化推进”的良性发展格局。未来5-10年,以构建优质蜜源植物保护区、中华蜜蜂饲养区、蜜蜂授粉优势区、蜂产品加工贸易区、蜂产业旅游文化示范区“五大区域”,建立优质蜜源生产、中华蜜蜂繁育、高端蜂产品研发“三大基地”,建设全国优质蜂蜜集散中心、蜂产品价格形成中心、蜂产品信息发布中心“三大中心”为主线,宝鸡将全力打造蜂产业链条最全、技术最先进、产品种类最多、产品品质最优、交易数量最大的“中国蜜都”。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