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将大力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改善2.3万人饮水

时间:2017-11-21 13:46:4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昨日,西安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大力开展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市今冬明春将新建改造提高基本农田0.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9平方公里,发展节水灌溉面积6.3万亩,新建修复加固堤防81公里,通过提质增效改善2.3万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通知》要求,在山水林田湖草的系统治理方面,要积极促进大中小微设施的协调配套。从政策、工程、技术、管理等方面推进农业节水。要把贫困地区农田水利建设摆在优先位置,采取领导包抓、对口帮扶等方式,建好农田水利设施,为脱贫攻坚奠定基础。

  对小型农田水利工程,要在工程运行管护上下功夫,并总结推广管护成效显著的管理经验。大力扶持已有的基层水利服务机构,积极培育农田水利专业化服务队伍,引导社会力量管护农田水利工程。要加快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搞好典型引路和试点示范,加快精准补贴、节水奖励等举措落地生效,推动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此外,《通知》还提出了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面抓好越冬作物管理和秋粮收购,加大农业科技推广和技术培训的力度,扎实推进冬春农业生产,做好农资供应和价格监管;二是继续加强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强化产地、屠宰、运输检疫监督,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三是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抓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隐患排查、预警预报和值班值守,配齐装备物资,提高应急能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不出问题。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