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南郑区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时间:2017-11-24 14:26:2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南郑区利用网络、电视等方式,大力宣传《合同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主动走访建筑建材、餐饮服务等民工密集行业,全面了解用工情况,督促11家用人单位补签用工合同300余份。开通金保专线,接入了省市网络,实现了劳动监察网上办案,建立了网格化管理系统。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规范保证金收缴、使用和退还,推行企业用工实名制,维护农民工权益。畅通电话、网络等维权渠道,接待投诉72起、处理上访6起,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3890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