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佛坪“助农保”为贫困户撑起了“保护伞”

时间:2017-11-28 15:55:5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在佛坪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及人保财险佛坪支公司的多方协调、沟通及实地查勘、定损后,大河坝镇五四村4户养鸡产业发展贫困户收到了“助农保”支付的2400元赔偿款。看到存折上多出的现金,贫困户张德学十分激动,连声说:“谢谢,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保险公司,感谢每一个帮助我们的干部!”他信心十足的表示有了小额扶贫贷款和“助农保”的双重保障,让他产业发展无后顾之忧,他还要再发展养鸡200只。“助农保”就是为贫困户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关系到脱贫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而发展产业就要经受各种考验,贫困户产业发展基础薄弱,为了增强贫困户发展产业抗风险综合能力,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今年佛坪县政府出资为2014年至2017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产业发展户购买了“助农保”农业生产综合保险,在保险期限内,由于遭受自然灾害或者疫情疾病等原因造成贫困户养殖牲畜死亡、种植作物受损业时予以保险赔偿,最高保额每户1万元。

  大河坝镇五四村4户产业发展贫困户正是“助农保”的受益者。今年由于受气候等因素的影响,造成了贫困户的部分鸡陆续出现了疾病死亡。佛坪县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及帮扶人员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并协助贫困户收集整理证据,上报相关资料,很快理赔资金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了贫困户的损失,也提高了贫困户抵御各种风险的能力。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受理“助农保”赔付案例40余起,赔付总金额达3万余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