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汉中市汉台区建好人才“智库”助力“智力”脱贫

时间:2017-12-08 15:09:1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汉台区委组织部精准“选才、育才、用才”,建好人才智库,依托人才“智库”优势,充分发挥好人才对扶贫开发攻坚的支撑作用,切实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保障。

  精准“选才”。投入300万元用于“人才工程”建设,出台《汉台区高层次紧缺人才引进暂行办法》,印发《汉台区脱贫攻坚科技和人才支持计划》,先后为教育、卫生、食药等系统引进硕士研究生27名,985院校本科生3人,“进高校招英才”签约11个专业51名高校毕业生全部放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申报脱贫攻坚领域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20多个,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100余名安排在脱贫攻坚各关联岗位上,为脱贫攻坚储备了高新人才。

  精心“育才”。充分发挥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各类职业学校和培训机构主渠道作用,大规模开展培养“永久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采取挂职锻炼、岗位训练等多途径,“订单式”培养基层一线干部和各类技术人才,切实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精确“用才”。始终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人才建功立业的前沿阵地,以人才“智库”助力“智力”脱贫,让各类人才贡献其价值、实现其价值,努力汇聚成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先后抽调305名干部驻村开展帮扶,整合“四支力量”成立了55个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55个专家团的134名专家与55个贫困村的1561户贫困户“一对一”开展农业科技签约服务;35名各领域专家人才成立创业专家指导团,开展“一对一”、“多对一”项目咨询、创业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