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神木:羊产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时间:2017-12-11 09:58:5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宽敞明亮的羊舍,全自动的喂养方式,精心搭配的营养套餐。11月22日,在神木市益宝盛种植养殖有限公司的饲养场,记者看到了这群享受精心喂养的羊群。

     “我们的羊,吃住条件没得挑。”饲养场场长刘宝宝开玩笑地对记者说,“羊养好了,我们就要靠羊产业带动周边村民脱贫。”

     益宝盛公司位于神木锦界镇黄土庙村,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四位一体”运行机制,企业以肉羊、种羊繁育为主体,形成了集肉羊杂交、商品羊育肥为一体的现代肉羊全产业链。公司采用先进的舍饲养羊自动化饲喂系统,实现了上料、撒料、饮水、清粪、洗羊全自动化。现存栏优质肉羊3000余只(基础母羊1800只),其中从澳大利亚引进纯种萨福克、杜泊绵羊650只,进行纯种扩繁,目前种羊群体规模已达2000余只。今年,该公司承担国家肉羊良种场建设项目,总投资1800余万元,倾力打造陕西省良种肉羊种源基地。

     养殖场发展过程中,没有忘记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发展。每年,该场都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收购黄土庙、巴尼沟、乔东沟等地农户家的玉米、玉米秸秆、苜蓿等做羊子的饲料,每年饲料总支出100多万元。同时,养殖场还常年雇佣周边农村的剩余劳动力20多人,一年工资支出100万元左右。

     来自马镇镇马镇村的焦四担夫妻二人都在养殖场上班。原先老两口靠种地卖粮和卖红枣来维持生活,一年下来收入不足万元,生活十分拮据。来到养殖场,俩人一年能收入7万多元。焦四担说,他们老两口再也不用担心生活问题了。

     “以后养殖场还会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惠及周边更多的农户,让更多的人能够因此走上致富路。”刘宝宝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