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在辖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时间:2017-12-11 11:26:0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张言伟 郭洋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辖区居民预防火灾的能力,2017年12月8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治安所长王信斌同志带领社区民警王有文等组织劳动二坊社区在任家庄小区进行消防培训演练。
  培训演讲期间,民警结合往年比较典型的火灾案例进行具体讲解。通过生动的事实、鲜活的事例,向参加培训人员阐明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同时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初期火灾的扑救、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如何报警等消防常识。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进行操作演示,使参加培训人员更加清楚的了解到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最后,民警对现场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消防工作历来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涉及全社会的安全和利益,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以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为中心,是西安市公安莲湖分局桃园路派出所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充分展示了消防人员“以人为本、干在实处”的精神风貌,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消防法制意识、防火意识以及自防自救能力,有力促进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共建平安和谐社会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