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地铁四号线实现“长轨通”

时间:2017-12-21 09:23:0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2月20日下午,伴随西安地铁四号线行政中心站至西安市中医医院站区间最后1对钢轨接头的焊接完成,西安地铁四号线(除火车站至五路口段外)顺利实现“长轨通”,这是地铁四号线迎来的一个重大工程节点。

地铁四号线铺轨工程自2016年11月30日全面展开以来,西安地铁公司严格把控进场材料质量,不断优化施工工艺,超前谋划,倒排工期,有力地促进了施工生产任务的按期完成,为下一步“电通”创造了有利条件。

地铁四号线轨道施工中,在特殊减振地段采用了国内先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预制板式道床,有效控制施工对周围环境振动及噪声污染,达到了特殊减振的预期效果。此外,在施工中还引进国内高速铁路CPⅢ测量技术,结合地铁施工因素,形成一整套针对地铁的轨道精密工程测量技术体系,铺轨施工控制精度及轨道平顺性大幅提高。工程实现减振、降噪、减少轮轨磨耗后,不仅大大提高了乘客乘坐的舒适度,而且还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目前,西安地铁四号线车站装修及设备安装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全线风管安装已完成84%,给排水及消防管道安装完成75%,公共区精装修完成33%,设备区精装修完成62%;全线共设137个出入口、75组风亭,其中85个出入口和56组风亭已完成。2018年,伴随西安地铁四号线的开通试运营,地铁二号线与四号线将共同构建呈现南北客流“双走廊”,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西安地铁四号线线路全长35.2公里,南至航天新城,北到西安北站,方向为南北走向,全线共设车站29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