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印台区:千医行动助力印台健康扶贫

时间:2017-12-28 10:22:1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了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减少得病”,印台区结合《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2017年冬季攻势工作方案》精神,充分发挥城乡优势,建立城乡医疗共同体,制定印发了《印台区千医行动结对帮扶活动工作方案》。

  该方案一是确立了坚持一手抓精准施治斩病根、减存量,一手抓预防控制断病源、控增量,着力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有效解决因病、因残致贫返贫问题,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的指导思想;二是明确了从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扶贫政策、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等方面结对帮扶内容,实现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减少得病”的总体目标;三是明确了结对帮扶对象,由辖区内11家区级医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民营医院结对帮扶8个镇办卫生院,使健康扶贫统揽卫计工作;四是动员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1000余人全员参与,举全系统之力,实现精准施治、精准帮扶,提高居民群众健康水平;五是明确了结对帮扶单位和被帮扶单位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做到精准帮扶、有的放矢,本职工作和帮扶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帮扶取得较大成效。

  目前,各单位正在积极对接,协调沟通,制定本单位的结对帮扶方案,合理安排人力物力财力,为尽快开展精准帮扶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