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三变”促发展 群众尝甜头

时间:2018-01-02 09:59:4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三权促三变,村企联建整合资源;三变强三农,乡村旅游引领发展。今年以来,黄龙县石堡镇梁家河村经过半年来的改革实践,已初见成效。

  “我是村上的精准扶贫户。今年村上进行‘三变’改革,我把我的两亩土地流转给村上,村上给我每亩2200元,还雇我们夫妻两人管理山鸡养殖场。现在,我们的收入翻了一番。”以人和土地入股的村民陈继明言语间藏不住内心的喜悦。

  “作为党员和村干部(村民小组长),我带头把闲置的土地交给村上进行统一管理。从7月份开办农家乐到现在,我的收入有3万多元。现在,我是双收入、双保障。”以土地入股的该村村干部辛强说道。

  而以地和技术入股的村民吕太平也从中受益。“入股了土地,今年我还腾出时间多养了30箱蜂。加上我有技术,村上让我做扶贫蜂场的技术指导管理员,每箱蜂每年给我50元的指导管理费。”

  “我以前种两亩地,辛辛苦苦一年下来,也就能收入一两千元。现在在村上当保洁管理员,主要负责鱼池的看管、周边的保洁,每月工资1200元。再加上土地入股,村上每年每亩给我2200元,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以土地、人入股的周福合更是掩盖不住心中的喜悦。

  据悉,2017年以来,石堡镇梁家河村通过“三变”改革,合理整合了农村资金、资源、资本,有序推进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效消除了村集体经济“空壳化”,以乡村旅游为带动,实现一业兴多业、旅游促“四化”,成为全县农村改革典范。

  截至目前,梁家河村共有各类产业20余种,形成了“旅游产业支撑、主导产业提升、特色产业补充”的良好产业格局,其中包括特色烧烤园3家、农家乐6家、农家旅馆10家、庭院养殖23家;核桃示范园870亩,苹果高效园380亩;中蜂养殖、大闸蟹、冷水鱼等特色产业。2017年,该村人均纯收入增加300元,预计到2020年,人均增收1500元,使村民真正尝到了农村“三变”改革的甜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