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西乡实现贫困村电商网点全覆盖

时间:2018-01-03 15:14:1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去年以来,西乡县着力打造电商产业链,构建县域电商生态系统,打通网店、平台、就业、信息四条电商脱贫渠道,在每个贫困村培育一家村级电商网点,打开产品销售通道。目前,该县建立贫困村电商服务点117个,实现贫困村电商网点全覆盖,实现平台农产品销售额达4141万余元。

  该县在村级电商网点建设中,严格按“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与县镇两级电商服务机构建设同步推进,引进电商龙头企业,健全农产品溯源品控体系,完善供销平台,促使直播农场、电子商务科技孵化园项目落地,实现“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实施电商奖扶,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扩大特色农产品销售。物流快递上,县邮政公司负责县域农副产品上行销售的物流寄递业务,以最低标准执行物流费用,对每件农副产品上行销售包裹给予一定金额的补贴。项目建设上,县经贸局(电商办)负责对镇村电商站点建设所需的硬件配置,实行政府统一采购、配发、报账。定期检查考核,严格奖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