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在延安开赛

时间:2018-01-08 10:21:4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月7日,由国际滑雪联合会(FIS)主办,中国滑雪协会、延安市政府承办,延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2018年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第四站在延安新区国际滑雪场精彩开赛,来自中国、瑞典、挪威、美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三部部长安林彬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刘晓军致开幕辞。

  本站是短距离1.3公里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分别滑行一圈,以计时方式进行层层选拔进入决赛。上午10时许,比赛正式开始。经过两个小时资格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来自挪威的选手Andresen Ragnar Bragvin和瑞典的选手Lockner Jackline分别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冠军,中国选手曲颖获得女子组第三名。

  “越野滑雪赛道设计得很好,够宽,在这里比赛,我很享受,有这么多观众来观看比赛,滑起来也很起劲,希望能再次来延安参加比赛,当然成功卫冕更好。”比赛刚一结束,获得男子组冠军的挪威选手Andresen Ragnar Bragvin走出赛道非常兴奋,热情地和观众拍起了合影照片。

  “每年巡回赛都是不同的选手,今年也来了许多新的选手,这次比赛也是当做训练之内的课业来完成。结果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感觉还能往前点,没有拿到冠亚军,感觉还是挺遗憾的。”曲颖在赛后对记者说。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是国际顶级越野滑雪系列赛事,也是国际雪联越野滑雪竞赛中国分站的积分赛,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

  位于延安新区的国际滑雪场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城市滑雪场,具备了承办专业级越野赛事的条件和基础。此次赛事是延安国际滑雪场正式建成投用以来,我市首次承办的大型国际冬季冰雪赛事。

  刘晓军表示,延安将以此次赛事活动为契机,按照打造西北一流、国内领先的滑雪场目标定位,进一步健全相关标准体系,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力争有更多大型专业冰雪体育赛事落地延安,做大做强冰雪产业,打造冬季冰雪旅游新品牌,努力把延安打造成为冬季旅游新胜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