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略阳县强化“三个统筹”破解安全住房难题

时间:2018-01-12 10:47:2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一是统筹调剂集中与分散比例。针对山区县集中安置点选址难题,采取大集中、小分散、流域串珠式集中安置,在全市统筹范围内,把全县分散安置比例提高到30%;在全县范围内,将南部两个自然条件恶劣的深度贫困镇放宽到40%,实现政策落实与群众意愿有效对接。二是统筹用活搬迁与危改政策。统筹推进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对集中安置的由政府统建、资金统用、房屋统分;对不具备集中安置条件的,采取分散安置、插花安置的方式统规自建。对难以搬迁但房屋必须重建的群众,通过危房改造政策实施原址重建,用D级重建政策弥补分散安置“缺口”,镇村据实统筹使用C级危改资金。全年实施易地搬迁2270户、危房改造2030户。三是统筹推进搬迁安居与产业发展。因地制宜地为搬迁对象铺好产业发展路子,对搬迁后基础条件改善的,积极引进资金项目发展产业、创办社区工厂、建立新型经营主体,持续发展“搬迁户+龙头企业(脱贫工厂、产业园区)”模式,全县有27家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帮扶带动360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其中五龙洞镇香菇基地带动181户搬迁户发展香菇300余万筒,何家岩社区脱贫工厂安置贫困劳动力150余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