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街头这几个“演奏家”火了 用精妙设计变废为宝

时间:2018-01-23 09:24:03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西安市纺织城西街上一群特殊的“演奏家”火了。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吹喇叭,还有的在指挥。之所以说它们特殊,因为这些“演奏家”的身体是废油桶做成的,脑袋是小漆桶拼装的,胳膊是废弃钢管焊接的,就连手里拿的“喇叭”,也是汽车排气管改造的。

  普通的栅栏,瞬间变得艺术范十足。

  王铎是这条街上一家美术培训学校的校长,这组卡通人物,现如今就装扮在他们学校外的栅栏上。作为设计者,昨天,他向记者讲述了整组创意的由来和经过。

  “最开始我就是想着如何把我们学校的围栏打扮得个性一些、美观一些,随后就发动老师们集思广益想点子。”王铎说,去年八九月份,他突然有了个想法,用废弃油桶、废旧汽车配件等材料做一些卡通人物放到上面。“因为我们是美术学校,就考虑如何用美术化腐巧为神奇,用设计变废为宝。”

  王铎说,这个想法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赞成。接下来的一个多月,他们分头到废品收购站“淘宝”,再加紧制作。一个多月后,这组作品出炉。

  “现在都市生活节奏快,废品和垃圾也越来越多,但不是说所有不需要的东西都是废品,其实很多东西如果开动脑筋再利用,都可以变废为宝。这是一种节约,也能充分体现艺术的魅力,这就是我想传递的理念。”王铎说。

  记者看到,这家美术学校不仅给栅栏装上了卡通人物,学校院子里还有不少用废旧报纸改造的卡通形象。王铎说,院子里的卡通形象很多都是学生们的作品,这里面包含着他们的教育成果和孩子们的思想。“我们这边现在有100多名学生,大多在3到6岁间,平时我们就有意识地给孩子们灌输这种变废为宝的理念,教导孩子们要善于在生活中发现美,有艺术的头脑和节约的意识,我们教室里的小花盆等,也大多是孩子们改造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