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2018“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推荐会在西安启动

时间:2018-01-29 13:20: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1月27日,唢呐队员在西安市为市民表演

西安市民在民俗表演现场参观

  1月27日,我市在西安举行2018“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推荐会,诚邀各地宾朋来榆“过大年”,体验陕北浓厚的年文化,观赏丰富多彩的年俗表演,品尝可口味美的年茶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临,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副主任陈梦榆,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泽辉等出席。

  推荐会上,300多名榆林本土群众为参会者献上一台富有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彩表演,以米脂县唢呐和横山区老腰鼓共同演绎的《黄土神韵》开场,以12县市区演职人员共同表演的《高楼万丈平地起》压轴,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热烈反响。

  推荐会期间,我市旅行社推出陕北榆林过大年旅游线路,邀请西安组团社参加路演,感受榆林民俗,了解旅游线路;举办榆林年俗及旅游摄影展,展示2017陕北榆林过大年民俗摄影获奖作品,客观展现陕北榆林过大年的喜庆氛围;组织剪纸、木雕、柳编等榆林非遗手工艺人现场制作展示,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品展示见证榆林魅力;对炕头狮子、清涧石板、剪纸、刺绣、陶艺等旅游商品进行集中展示、销售,凸显出截然不同的陕北风俗。

  我市去年已成功举办了“2017年陕北榆林过大年”活动,得到良好反响。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专门请专业旅行社制定了合理、实惠的过大年旅游路线,让全国各地想来榆林体验年俗的游客,可以自驾也可以选择合理的路线跟团到榆林来旅游过年。在榆期间,我市推出的各项演出活动均由当地父老乡亲演绎,呈现最为原生态的陕北民俗文化表演,年茶饭均为纯手工健康绿色食品。同时,榆林各级各部门将竭力为游客提供一个舒适的旅游服务环境,让各位来榆“过大年”的各方客人能够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另讯,1月26日,横山老腰鼓、横山三弦、榆林小曲、横山秧歌、米脂唢呐、子洲四人场子等特色节目已到西安市人流量较大的曲江金鹰芙蓉店、万达广场高新店、熙地港、火车站附近等商场和广场进行快闪宣传。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