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邀您讲述“西迁往事” 回溯一所大学和一座城市的故事

时间:2018-02-02 09:30:44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1079259.jpg

  一所好的大学,会丰富一座城市的底蕴和内涵,赋予它独特的精神气质,在这座城市的发展中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此次征集的“西迁往事”就是一所大学和一座城市的故事。这所大学是西安交通大学,这座城市是西安。

  时光回溯至1955年,在中央的号召和部署下,在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交通大学开启了从上海到西安历时五年的举校西迁。1955年10月起,数千名建筑工人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完成教学楼、宿舍楼等建设,保障了首批西迁师生正常开学。1956年,六千师生汇聚古城西安,大量实验器材、工厂设备、行李家具等搭乘专列从上海运抵西安,一所充满鲜活动力的高校在麦田上拔地而起。正因如此,老西安们有机会来这里品尝到上海风味菜,体验上海师傅料理的理发馆……在交大校园北门外,市民和交大师生义务劳动,挖出了碧波荡漾的兴庆湖。

  岁月流逝,记忆永恒。去年12月,西安交大15名西迁老教授给总书记习近平写信,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令尘封已久的西迁往事再次进入公众视野,让交大人的“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19faff6b.jpg

  历史因细节而生动。在万物萌动的立春时节,西安交通大学携手华商报社联合征集“老西安记忆中的西迁往事”,希望通过华商报、华商网和华商头条等媒体平台,邀请老西安市民来讲述您参与、见证或了解的与交大西迁有关的感人往事,分享您的珍贵照片、老物件等。

  此次征集面向西安市和省内外社会各界。重点人群包括:陕西省和西安市参与交大西迁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亲身参与西安交大校园等工程设施的建设人员;亲历或见证交大西迁、建校过程的老西安市民以及对交大西迁有深入研究和思考的各界人士。

  参与“西迁往事”征集活动的读者,可致电华商报讲述您的故事。

  参与热线:029-62502851(8∶00-18∶00)、88880000(18∶00-次日8∶00) 

1079260.jpg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