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延安黄陵铁警积极开展“温暖旅客回家路 铁警伴您平安行”爱民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02-02 17:46:37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孟亮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孟亮)春运大幕已经开启,归家的旅人早已启程。2月2日上午,黄陵站派出所教导员高路组织黄陵所全体站勤民警、辅警、安检员召开会议,对开展“温暖旅客回家路 铁警伴您平安行”爱民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对服务旅客工作进行了进行了培训,并带领全体人员到黄陵站、黄陵南站开展了以提供热水服务、帮助困难旅客乘车、讲授安检知识、发放温馨提示卡等为内容的爱民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时,由民警张显利在黄陵站内开展法制安全知识小讲堂,他用深入浅出的事例告诉大家进入火车站禁止和限制携带危险品的必要性,候车旅客听得津津有味。旅客曹先生主动提问:“那我要是自己想带削苹果的水果刀,能带进站吗?”民警张显利根据法律法规要求,举例告诉曹先生“不能带”。

  由民警李文军和曹刘惠子在黄陵南站内开展春运出行献计献策小宣传,卡片正面上印有春运出行六大计策,背面上印有人们常用电话及西铁长乐行公众号二维码。旅客陈女士收到卡片后不断称赞“卡片做得挺用心的,内容很实用,我要留给家里在外上学的孩子用”。

  新年新气象,今年是十九大会议后开局之年,“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警先动”,通过这次活动,黄陵所的干警真正体会到十九大精神,将工作与国家安全、人们幸福、社会发展、青年志愿活动紧紧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在铁路公安工作岗位上做好每一件事情,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幸福和平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