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城六区燃放烟花爆炸将被处以300至500元罚款 市民可打电话举报

时间:2018-02-07 10:59:50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2月6日,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治安大队会同辖区各派出所民警,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禁炮令”,呼吁市民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倡导新风,摒弃陋习,积极检举揭发烟花爆竹非法制造、销售、运输等违法行为。

  2月6日上午,昆明派出所民警们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在辖区密集场所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并向市民讲解烟花爆竹安全知识,使大家熟悉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法规的规定,了解烟花爆竹的品种和安全储存及禁止燃放种类等安全常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事故的发生。

  并在在辖区华润万家、晶鑫广场商业街、加油站等主要街道和重点场所张贴宣传横幅20余条,广泛接受群众咨询和举报。通过广泛宣传烟花爆竹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群众检举揭发烟花爆竹非法制造、销售、运输等违法行为,从而实现社会治安和谐与稳定,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当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纬二街十字北侧路西的一处广场,公安雁塔分局治安大队、小寨路派出所民警向过往市民一边发放《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安全条例》,一边向大伙介绍到,“新城、碑林、莲湖、雁塔、灞桥、未央等城六区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违者将处以300—500元罚款。”

  同时向市民发放《倡议书》,呼吁大家遵纪守法,以身作则,从我做起,共同维护安宁的生活环境,做到在禁止区域、禁止时间内不燃放烟花爆竹,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影响和带动他人。倡导新风、摒弃陋习,对举办庆典、红白喜事等违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努力制止,倡导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着和倡导者。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029—86772110或86772100。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