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印台区:收心聚力开好局 牢记使命扎实干

时间:2018-02-23 11:07:0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不忘初心担当实干顺民意,牢记使命干群同力开新篇。2月22日,开年上班第一天,印台区召开了“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对新一年的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调查研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区上下提振精神,收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当天下午,各部门单位迅速传达落实了动员大会精神,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全年工作“开门红”。

  筑强作风抓脱贫。印台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全区上下在深入推进“五强行动”的同时,进一步更新理念、优化思路,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找准工作发力点和突破口,深度谋划扶贫举措,牢固树立争先夺标意识,推动脱贫攻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要求,树牢严实标准,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示范,统筹用好“四支队伍”等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增强帮扶工作精准性、实效性。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加大“三项机制”运用力度,激励各级干部服务脱贫攻坚。强化监督检查工作,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促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向好。

  持之以恒抓项目。找准项目建设与“三大战略”“十大重点板块”的契合点,有针对性地策划储备一批带动全局支撑引领、深度融合的大项目、好项目。结合现代农业、加工制造、商贸物流等产业基础,依托顺金、雷家沟工业园区和中小企业园、农产品加工园等平台,筛选一批有成熟条件、有预期效益、有广阔前景的项目进行打造,提高项目的成熟度和吸引力。抓紧制定年度招商工作方案,优化专业招商队伍,扎实推进“全员招商”,锁定目标,全面出击,形成人人出力、个个用劲的大招商氛围。在继续加强领导招商、会展招商、小分队招商的同时,灵活运用以商招商、驻点招商等模式,吸引更多投资者来印台创业兴业。抓住春季项目建设黄金期,争分夺秒,加压推进,掀起大干快上建项目的热潮,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在优化营商环境、创业环境上狠下功夫,简化行政审批流程,完善重大项目绿色通道,营造优质高效一流的营商环境。

  求真务实抓调研。各级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精准选定调研课题,带头到包抓企业、项目、农村、社区、党建联系点、脱贫攻坚联系点等实地走访,与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找准工作方向,优化思路举措,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事,深挖细查,解剖麻雀,切实把问题搞清楚、弄明白。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梳理汇总,深入分析症结所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一个一个改进到位,确保大调研行动取得实效。同时,统筹处理好调研工作和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