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延安铁警视频回放两小时找回旅客丢失背包获赞誉

时间:2018-03-05 09:39:03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孟亮 阅读:

  本网讯延安黄陵3月3日电(通讯员:孟亮 )记者今天从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获悉,榆林63岁乔大爷好心办坏事,在黄陵南站检票口进站乘车时,发现身边铁皮椅上的一个黑色女女士双肩包无人看管,便将该背包带上火车交给了列车乘警,闹出一场好心办坏事的笑话。

  2018年2月24日中午,延安市黄陵县隆坊镇张敏和继父、妹妹一同在黄陵南站候车候车,张敏将自己的双肩包放在候车室铁皮椅上自己靠着包坐着,继父和妹妹要乘坐K988次列车从黄陵南站到子长车站,当候车室广播通知K998次列车旅客进站检票时,张敏起身到检票口起身送继父和妹妹,忘记了自己身后的双肩包,在检票口目送继父和妹妹走上站台后,张敏转身回到自己座位时发现自己的双肩包不见了。

  张敏立刻来到黄陵南站候车室民警值班室报了案,接到报警后黄陵南站执勤民警李文军立即向黄陵所所长刘万汇报了相关情况,黄陵所所长立即向延安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和刑警支队汇报了相关情况,并通过调取站区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老大爷带走了该背包。

  监控视频画面显示:2018年2月24日10:50分,张敏起身离开自己座位后,自己的双肩包忘在了候车椅子上,起身从该位置经过的一名60岁左右的男子本已经走过了该位置,又回来抓起背包在候车室到处找失主,找不找失主的他将背包带上了列车......乔大爷的义举被安装在候车室内的监控视频原原本本记录了下来。

  通过对监控视频画面的研判,黄陵所所长刘万立即与K998次列车哈尔滨铁路公安局海拉尔支队乘警取得联系,刚拨通乘警电话,乘警就将乔大爷上交双肩包的事告诉了刘万所长,所丢失财物移交给了K998次列车下一站延安铁路公安处子长派出所 ,后转交黄陵站派出所。

  3月3日下午,张小姐父亲向黄陵所送来“为民服务,破案神速锦旗”一面,向连日来为张小姐找回背包的民警表示感谢。民警李文军收到锦旗后表示这是分内工作,今后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爱民实践工作上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