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南郑:春耕备耕忙

时间:2018-03-08 14:47:5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初春回暖,南郑区的田间地头,翻地、栽种、施肥的身影随处可见,处处皆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景象。该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稳定发展粮食生产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为目标,推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早部署、早行动抓好春耕备耕,努力实现农业节本增效。

  该区科学规划春播品种,精心制定产业发展计划,选派80余名农技员分赴集镇及村组开展培训5场次,发放资料5000余份。及时抓好春茶生产准备,已新建良种茶园1.09万亩,加强茶园建设的督导检查,对各镇茶叶种植进度实行日报制,并组织全区茶叶技术人员分赴9个镇70个村入户进行茶叶技术指导培训,打造牟红路万亩生态茶园观光带。

  制定粮油生产品种布局意见,调整优化农作物品种布局,严格筛选出水稻、玉米、油菜等主推品种及配套的高产栽培技术,科学指导农业生产。积极协调、调运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确保种子、化肥、农膜、农药供应。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作物春管,制定油菜小麦等农作物春季田管技术方案,已指导油菜、小麦三类苗追肥2.5万亩,化学除草3.2万亩;储备水稻、玉米、蔬菜等良种320吨、各类肥料5000吨、农膜10吨、农药0.8吨。抽检水稻品种18个、玉米品种11个。检查农资经营企业18家,经营门店25家,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2起,净化了农资市场。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