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富县铁警开展“进社区、进村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

时间:2018-03-15 09:21:02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李斐 郭宇飞 阅读:

  随着连日来气温逐渐回升,外出走动的人群的不断增多,特别是铁路沿线发生村民在铁路上行走、坐卧,或是在火车来临时抢越铁路等违反铁路安全管理的警情日渐增多。为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管理,预防铁路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延安铁路公安处洛川东站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铁路沿线村庄、社区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和法制教育。



  铁路民警积极与村庄、社区干部联系,利用社区广播、村民微信群等适时传播工具对村民开展铁路安全宣传,同时,利用村民赶集、庙会等群众活动组织开展集中宣讲,为广大群众讲解铁路运行常识,让广大群众能够了解火车的行驶速度、安全条件等大家日常不太了解的知识,同时,为大家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着重讲解常见的几种违反铁路安全管理的案事例的处罚方式,让老百姓更直白、更深刻地体会到危害铁路安全的严重影响,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活动中,为提高村民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民警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举办爱路护路知识竞赛,并为优胜者颁发《铁路卫士》荣誉证书和各类奖品,最大限度地激发群众主动性和能动性,自觉维护辖区铁路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