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黄陵铁警积极开展春季消防隐患排查助力一季度经济发展

时间:2018-03-16 10:42:5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孟亮 阅读:

  本网延安黄陵讯(通讯员:孟亮)为扎实推进春季火灾防控工作,3月16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组织消防民警对辖区内部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助力一季度经济发展。

  检查过程中,消防民警重点对黄陵站、黄陵南站消防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安全控制室制度、线路安装是否规范;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置是否完整好用;安全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同时,检查人员还对车站工作人员进行随机抽查,查看是否熟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是否具备初期火灾扑救能力等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黄陵、黄陵南车站基本能够落实好各项消防设备完整好用,但是还存在灭火器不足,、疏散应急照明灯损坏灯情况。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消防民警向责任单位下发了《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并要求黄陵南车站一定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加大对内部单位巡查、自查力度,确保不发生任何大小火灾事故。

  此次消防隐患排查,及时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净化了辖区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重点单位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铁路运输部门第一季度经济发展提供了安全有利的保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