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耀州区残联投入40万资金助残疾人走上脱贫路

时间:2018-03-20 11:41:5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耀州区深度贫困村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和康复需求,帮助贫困残疾人树立脱贫信心,落实帮扶措施,争取早日脱贫,耀州区残联于2018年3月8日至18日深入到7个深度贫困村进行了走访、调研,送去脱贫致富项目资金40万元。

  此次走访调研,一是了解深度贫困村残疾人的基本情况,面对面同残疾人本人及亲属进行交谈,详实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部分贫困残疾人送去面粉等生活用品,征求对残疾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为残疾人服务;二是实施阳光增收项目,鼓励建档立卡残疾人种植、养殖,对有规模的残疾人户给与扶持,户均补贴5000元,合计20万元扶持40户残疾人增收致富;三是实施托养项目,为20名处于就业年龄段(18至59周岁)且有寄宿制托养服务需求的智力、精神、肢体残疾人进行托养服务,人均1万元,托养时间为一年,通过“托养一人,解放全家”的形式,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解决残疾人家庭的后顾之忧。

  今后耀州区残联还将深入推行阳光服务、细致服务、周到服务,使更多的残疾人早日脱贫并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