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延安黄陵男子以帮人介绍工作为由诈骗他人6万余元被抓

时间:2018-03-20 12:04:2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孟亮 阅读:

  本网延安黄陵讯(通讯员:孟亮)自称有关系、路子广,谎称能安排人为煤矿正式工。今年2月,延安黄陵男子王某以能给别人安排煤矿正式工为名,骗得受害人王某某、赵某合计6万余元后便不见踪影。3月17日19时30分许,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民警工作中获取线索成功将王某抓获。

  据王某交代,他本人是陕煤集团黄陵矿业一号煤矿皮带队职工,今年2月份,他通过朋友认识了王某某、赵某,二人正为找工作发愁。看准时机的王某谎称自己能帮忙疏通关系,有办法安排二人成为黄陵矿业集团正式职工。王某某、赵某先后共计给王某活动经费6万余元和20条芙蓉王、3条软中华香烟请王某帮忙。拿到钱财的王某因无法兑现承诺就跑到铜川、西安躲了起来,玩起失踪。

  无法联系到关系能人王某,受害人赵某才知道上了当,当即来到辖区公安机关报了案,2018年2月13日王某被黄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列为网上通缉逃犯,3月17日王某终究难逃法网被延安铁路公安处民警抓获。

  据延安铁路公安处民警张旭介绍,自2018年1月1日该公安处开展“春季攻势”专项活动以来,连续抓获多名诈骗案嫌犯。近年来,就业压力不断加大,加之受到不良社会传言影响,有些人认为“有关系有钱”就能超越规定办事,于是就想托关系花钱获取理想工作,而这些恰恰被犯罪分子钻了空子。

  延安铁警提醒提醒大家,目前,企事业单位招录非常正规,都要通过统一、严格考试。大家不要轻信那些“关系能人”声称的所谓关系、背景、指标,应该通过正规合法的途径找工作,以免落入骗子陷阱。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