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三月春光暖人心 雷锋精神再开颜

时间:2018-03-29 11:15:1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三月,春催万物,欣欣向荣。铜川印台区上下如火如荼开展以“做时代雷锋精神传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集和放大社会正能量,引领形成向上向善文明社会风尚。

  学习雷锋,义务植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印台区先后在305沿线组织开展了两次春季植树造林“百里千亩万人”大会战,区级机关、镇(街道)、企业、学校、医院等210个单位义务参加活动,共投劳1.7万余人次,造林面积770亩,栽植蜀桧、樱花、油松、杨树共计6万余株,整地680亩,新栽植苗木花卉620亩,为美丽的印台区增添绿色;同时栽植苹果、樱桃1000余亩果树,旨在将305省道印台段打造成绿色生态、乡村景观、果木产业、群众增收四条“百里长廊”。

  走进社区,服务居民。“我们来给您打扫卫生”。3月11日,新建社区携三里洞中小学以“小手拉大手”学习雷锋送温暖主题活动。帮辖区空巢老人牟青梅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唠家常,叮嘱老人注意身体,这让老人乐的合不拢嘴。全区依托社区志愿服务站,引导各类志愿公益组织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将服务项目和队伍引入社区、扎根社区,重点面向社区困难群众定期开展社区照顾、家居护理、亲情陪伴等便民利民、帮困解难的志愿服务;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文化站等途径,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关爱他人,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共享美好生活。

  志愿服务,帮困助贫。党天润是印台区红土镇太和寺村建档立卡家庭子女,先天性脑瘫导致他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上学。印台区教科体局按照“控辍保学,一个不少”的要求,为他建立电子学籍,制定授课计划,安排体音美专职教师定期送教上门。印台区教科体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立足于“找准、用实、撑起”六字决,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集中精力、集中火力,精准资助。重点针对16名因身体原因无法随班就读、无法到特殊学校就读的学生,要求各相关镇校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给予合适的教育,建立健全电子学籍,做好相关资料收集上报。义务教育段建档立卡学生入学率100%,巩固率100%;残疾少年儿童入学率90%以上。

  三月春光暖人心,雷锋精神再开颜。路王军、胡振华、“2018·1·1”先进群体等一个个被人们熟知的印台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将爱心精神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转化成为更为现代的道德故事,历久弥新,在新时代绽放新风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