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印台区:“纸袋子”鼓起“钱袋子”

时间:2018-04-09 10:54:43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初春的印台区阳光灿烂,处处生机勃勃。走进红土镇甘草塬村果袋厂,一箱箱“草塬红”果袋整齐堆放在库房,机器履带飞奔如舞,流水线快如闪电,工厂里10名工人正在忙碌着,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令人振奋不已。

  “我们生产的1000箱果袋,已经卖出去200箱了,果袋厂就是我们村的‘钱袋厂’!”甘草塬村支部书记张成虎激动地说。

  2017年,甘草塬村在完成村清产核资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争取财政资金100万元,成立了印台区金草塬果业有限公司,建成果袋加工厂房、库房550平方米,购置套袋机械5台。吸纳社员278户1120人,其中贫困户32户103人。工厂生产苹果套袋在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还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进一步加快了贫困户脱贫奔小康的步伐。

  张成虎说:“我们以每箱低于市场价5元的标准进行销售,主要是为了打广告、创品牌、扩销路,让老百姓认可我们的果袋,认可我们的产品。”说到这里,他自豪地拿出本厂生产的果袋与购买外地的果袋进行比较,无论是从纸张的重量、手感、还是蜡纸的光度等都明显优于外地果袋。

  据张成虎介绍,他们正在联系印台区果业局,准备组织全区百名果业技术员在村上召开果业技术推介会,宣传他们的“草塬红”果袋,这样可以省去不少的广告费。

  谈到以后的发展,张成虎算了一笔账:甘草塬村分为3个组,处于以苹果为主导产业的红土镇北塬,果园挂果面积达万亩以上,年生产苹果达15万吨,村民收入的90%都是依靠苹果,所需果袋1亿只以上。以前村民给苹果套的袋子都是从白水、蒲城、礼泉等地购买,现在村里有了果袋厂,不出村就可以把果袋销售出去。全区果业面积达30万亩,所需果袋14亿只以上,他们预计年生产的2亿只果袋,还远远不能满足全区市场的需求。

  果袋厂正式投产后,预计实现年总产值80万元,每年可为村集体带来60万元的经济效益。脱贫攻坚期内,可为32户贫困户每户分红5000元左右。同时,可提供20个就业岗位,使5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年均工资收入1万元左右,纸袋子将让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