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人人能办照!西安工商双生分局提供登记将延时服务

时间:2018-04-13 10:42:0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4月2日开始,西安市工商局实行市场主体发展日通报制度,每天通报各工商分局、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发展情况,用“以数据说话”的形式,推动全市工商系统贯彻落实各项登记改革措施。

  主动出击

  提供登记延时服务

  2018年一季度,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新登记市场主体14917户,平均每2分钟新登记1户。截至4月9日,分局共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6864户,占全市登记量的20.3%。

  西安市工商局双生分局副局长沈晓斌说,分局按照市局部署,研判形势,安排落实相关工作。进行深入再动员,对目标任务进行详细分解,给各工商所提要求,分任务、压担子,保证目标任务的完成。

  分管领导带领各所所长主动拜访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发展规划和行业规章,有的放矢,为市场主体增长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提供登记延时服务,并安排各所队深入辖区,向经营户和群众宣传工商登记便利化的相关举措,了解无照经营的重点区域,主动向即将开业的经营者提供咨询和服务,督促无照经营向合法经营转化。

  人人会办照、人人能办照

  双生分局为方便服务群众,提高注册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实现“人人会办照、人人能办照”的目标,4月3日,组织开展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业务培训,对辖区6个工商所、20余人进行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业务培训。

  双生分局个体企业注册科科长张亚飞说,现在每周都有培训。除了培训,分局也采取一些便民措施,比如集群式办理。而目前,分局各所80%以上的干部能够通过各种平台指导群众办理登记业务,独立办理个体工商户的登记业务。

  多措并举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分局大力加强市场经济秩序治理,积极开展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水晶泥”等三无玩具清查、成品油质量抽检、质量不合格商品清查、食品及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等各类专项工作,坚定不移地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

  双生分局负责监管的网络外卖平台是“饿了么”。分局网络监管科科长米丹说,去年以来,“饿了么”西安地区共接到和处理消费投诉4762件,投诉率万分之0.83,主要问题集中在商户配餐质量和延迟送达两方面。目前消费者在平台发起的投诉100%都能实现快速解决。

  开通12315和12345消费投诉专线,专人接听、专人受理。一季度,分局处理消费投诉519件,成功调解41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7.88万元。针对消费投诉热点和较集中的行业,如房地产中介和汽车销售等领域,对相关企业进行行政指导和行政约谈,发布消费警示和消费提示3次。

  最近,我省提出实施“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将在8个方面推出47条举措,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西安市工商系统也在“助增新政”的支撑下,凝心聚力促发展,采取多种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