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曲江街头现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 行人过马路可自己“开”绿灯

时间:2018-04-20 09:38:14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1091161_副本.jpg

  想要过马路的人比较多,车流也非常大。现在有了人控信号灯,给行人有25秒过马路时间,随后也会有50秒留给车辆通行。

  在西安曲江的在一些路口,因为交通流量非常大,即使是在“车让人”效果很好的情况下,也总会有车辆与行人发生冲突的情况,同时,也往往会存在因为时间段不同出现交通流差异,从而加剧时间段内的拥堵情况。对于辖区内产生的这一现象,西安交警曲江大队积极协调联系曲江新区管委会,近期在南广场(东山门)等游客稠密景区率先安装首批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旨在促使行人结伴过街,解决行人零散过街与车辆正常通行的冲突,从而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1091162 (1)_副本.jpg

  据介绍,该信号灯在行人按下行人过街按钮后,车辆信号灯变成红灯,行人有25秒的过街时间。行人通行的25秒结束后,信号灯会变化放行车辆50秒,在这50秒时间内,即便再次按动“行人过街”按钮,车辆信号灯也不会立即变红灯,而是会在50秒周期后再变红灯,行人过街每次使用最少需间隔50秒。这种设计,不仅将行人频繁按动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导致路面车流积压的影响降到最小,还较好地解决了行人过街与车辆通行的矛盾。

  目前,交警曲江大队辖区内共有6处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位置分别是:南广场东山门、曲江书城、芙蓉东路(环塔东路雁苑宾馆)、曲江一小、曲江一中及曲江二小门前。

  下一步,曲江交警将完善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的提示标语,并在辖区条件成熟的点位继续推行自助行人过街信号灯,努力为行人过街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