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黄龙县全力盘活土地资源 农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 村民合法权益得到维护

时间:2018-04-20 13:41:4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天政府特意给我们发了宅基地不动产权证,让我们的合法权益在法律上有保证了。”4月17日,黄龙县磊庄村村民左继连拿到县上发的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后高兴地说。

  当天,在黄龙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仪式上,该县磊庄村的24位村民代表领到了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该县农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这一“身份证”明晰了农村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及其地上房屋所有权的不动产权益,进一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有效维护了村民的合法权益。

  根据中省市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要求,2017年年初,黄龙县开始在石堡镇、圪台乡开展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试点工作,当年6月完成了确权登记试点工作相关招投标手续。在外业调查工作过程中,在试点乡镇工作人员及所在村组负责人的配合下,以“权属合法、界址清楚、面积准确”为原则,确定了“不搞齐步走、不搞一刀切”的原则,严禁通过确权登记将违法用地合法化,坚持推行试点先行、先易后难、总结经验、逐步推开的方法。目前,试点乡镇石堡镇与圪台乡的13个行政村1709户均已完成外业调查、内业整理及数据库建设,进入到公示权属调查结果阶段。其中,先进行公示的石堡镇磊庄村108户,经村委会公示30天,村民均无异议并在调查结果上签字,经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审核后,已全部录入到不动产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今年新开展的界头庙镇确权登记工作,已完成4个行政村522户的信息采集、外业测绘工作。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计划年底完成全县农房一体确权登记工作的80%,2019年年底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