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计划建西部超高层地标建筑群 最高达666米

时间:2018-06-13 11:03:3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阅读:

  6月12日,高新区举行《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作为于中央创新区(CID)的核心先导区,将建设西部地区超高层地标建筑集群——未来之瞳,最高建筑达666米。

  据介绍,中央创新区(CID)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南至兴隆一路,紧邻火车南客运站,北临韦斗路,东临西沣路,西至经三十八路,西太路南北贯穿,以“生态、科技、文化、大气、现代、开放”为理念,以“科创功能集聚、生态形象优质、服务设施完善、文化制度开放”为发展策略,构建了“双核共振、一脉串联、多片共融”规划格局。

  而在中央创新区内,包含面积约2平方公里的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汇聚丝路金融创新资源,实现中央创新区“双核共振”。为加快中央创新区建设,高新区将于6月14日先行启动2平方公里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建设。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位于中央创新区(CID)南部,东邻西太路,西邻经二十二路,北至纬三十二路,南至兴隆一路。

  据了解,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作为于中央创新区(CID)的核心先导区,将建设西部地区超高层地标建筑集群——未来之瞳。未来之瞳位于金融创新中心北部,是集科创研发、办公、星级酒店等功能为一体的核心引擎,450亩湿地花园、一栋666米超高层、一栋520米超高层、一栋369米超高层,几十栋200米至300米超高层建筑,配套大剧院、音乐厅、美术馆、空中景观步道,未来之瞳必将成为大西安“最美天际线”。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