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7月6日开始 学生需做这些

时间:2018-06-14 11:04:35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阅读:
西安民办小升初面谈7月6日开始 学生需做这些

  备受瞩目的2018年西安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结果在昨天(6月12日)公布,虽说摇号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但眼下对于没有被摇上的学生来说,最重要的在一个月后参加各学校组织的面谈,那么面谈将会考察哪些方面内容,学生和家长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昨天早上,2018年西安民办学校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结束,按照40%摇号,60%面谈的招生方式,再加上全市15所报名人数少于招生人数的直升学校,目前共有1万多名学生已经顺利被理想的初中录取。按照规定,没有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愿意参加面谈的学生,在6月29日8点到7月2日24点可二次登陆西安市民办学校初中系统申请面谈。据了解,申请成功后,系统将随机确定面谈时间,学生凭面谈凭证可在7月6日到11日到报名学校参加学校自主组织的面谈。

  按照《西安市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面谈工作实施办法》,面谈统一采用谈话方式进行,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不得向学生提供纸笔。面谈内容主要从“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设置若干个面谈话题。

  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瑞:“我们设计的面谈的教师提供这样的话题,创设这样的环境,由学生来谈话,他是在说,而不是老师来问问题,学生是一问一答式的。更多的让学生通过谈话设定的他的一些学习经历、生活经历,对一些问题在他这个年龄段的一些基本看法,一些基本的观点。”

  据了解,每位学生面谈时间不少于10分钟,面谈六个方面总分值180分,每项占30分,评委根据学生谈话情况,现场打分,计算出平均值,即为学生面谈得分。每名学生面谈结束后,评委、计分兼核分员、监督员和学生本人均须当场签字确认面谈结果得分。

  张瑞:“我们的面谈更多的是反映孩子素质方面的,更深层次的,如果他能对一些问题有观点,他在这一方面有特长,他的心里很阳光,是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综合出来的,也是个长期的过程。”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