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三伏天!延安铁警警务实战练兵初见成效

时间:2018-08-01 11:49:25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孟亮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孟亮)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在最炎热的夏季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坚决将上级公安机关警务实战化练兵工作落到实处,开展了“日学、周练、月考、季评”的常态化岗位练兵活动,有效促进了队伍整体素质和实战能力的“双提升”。

  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立足实际,“一切为了实战、一切面向实战”,不断从一线执法实际工作中总结经验,旅客进站安检口、候车室等环境场所是一线工作人员面临各种执法情景最多的地方,黄陵站派出所小到对安检队员安检技能、辅警队员法言法语说话、队伍着装、队列队行训练,大到加强民警队伍警务技能训练,设置各种典型模拟警情考察一线民警应急处突能力。

  为提升全所民警、辅警、安检队员基本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黄陵所兼职法制员每日岗前组织全所人员收看《西安铁路公安局规范执法系列演示教学》片、开展法律知识问题抢答等形式不断强化全所人员执法水平提升。

  在抓好基本知识的基础上,黄陵站派出所实战化练兵小教官重点训练民警单警装备和武器警械使用等基本实战技能及对嫌疑人传唤、盘查、制服、搜身、上铐、带离等警务战术训练,所干警实战能里不断提升。

  截止2018年8月1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共开展日常岗位练兵70余次,观看规范执法系列演示教学片24部,开展路地联勤联动应急处突演练7场次,办理各类案件80余起,抓获路外网上逃犯19名,警务常态化练兵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