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醉驾取保后又无证醉驾 黄龙男子被判拘役6个月

时间:2018-08-16 10:32:35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男子因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取保候审、吊销驾驶证,但在取保候审期间仍醉酒无证驾驶,被从重处罚。近日,富县法院公开宣判了该案,被告人张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2017年9月6日15时许,黄龙男子张某酒后驾驶陕AY93C7号小型普通客车,从富县北教场沿309国道行驶至富县直罗镇安家川路段时发生单方事故,被群众举报。随后,当地交警赶赴现场处置,并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测试结果为:112mg/100ml。经鉴定,其血醇检验结果96.51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

  同年9月13日,张某被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年9月14日,张某被富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8年6月13日,被富县人民检察院取保候审。

  今年7月25日22时10分,张某在取保候审期间,又酒后驾驶陕JZQ858北京牌小型普通客车,由黄龙县百林之声KTV驶往该县西山坡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浓度为176.7mg/100ml。经鉴定,其血醇检验结果:311.9mg/100ml。已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

  法院经审理认为,张某醉酒后无证驾驶机动车辆,对不特定多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所犯罪名成立。张某曾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受过行政处罚,又无证驾驶机动车辆,且血液酒精含量超过200mg/100ml,依法应对其从重处罚。张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遂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