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南郊一影城卫生间现不雅广告 工商:有违公序良俗立即整改

时间:2018-09-18 09:44:03  来源:西部网  作者:佚名 阅读:

  影城的卫生间属于公共场所,最近有市民反映:在西安南郊一家影城的男卫生间里,存在着一些不雅广告,广告上的图片和文字涉嫌侮辱女性。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今天(9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纬二街的一家影城。在影城男士卫生间小便池的上方,分别挂有三幅相同的广告。广告内容分三部分,最上方是一张赤裸上身的人体背影配有一行“震动带给她全感官体验”的文字,中间位置写有“4DX震撼来袭”的字样,下方位置是一张二维码。但是在相邻的女士卫生间里,虽然也有宣传4DX的广告语,但是表达方式却截然不同。并没有出现像男士卫生间这样不雅的文字和图片信息。看来这则引发市民不适的广告,只针对男性设置。那么这样的广告为何会出现在公共场所,又是否合适呢?随后记者联系了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验。

  西安市工商局雁塔分局长安南路工商所所长杨建鹏:“你这个4DX这个座椅是不是带震动的?”

  影城工作人员:“对。”

  杨建鹏:“但是你这句话,震动带给她全感官体验,震动这两个字没问题,这个她是不是大部分泛指女她,这句话从我的理解来讲就稍微有点淫秽了,这个女她毕竟是泛指一个群体,建议你改成什么,震动带给大众全感官体验,另外这个图稍微有点不妥,建议更换。”

  杨所长说,从这则广告的表达效果上来看,有违背公序良俗之处,所以要求影城立即整改。

  杨建鹏:“把这个今天马上予以拆除,回去进行整改,下星期我们会定时不定时的回来看,咱们这次是行政指导建议,如果下次来了还不改的话,可能我们就要约谈你们公司老总了。”

  杨所长告诉记者,我国《广告法》第三条规定:广告应当真实、合法,以健康的表现形式表达广告内容,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第九条第(九)款规定广告不得含有性别歧视的内容。所以建议相关企业在发布广告的时候,能够对广告的内容进行审查,避免不妥之处。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