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满腔赤诚甘为民 率先垂范创和谐

时间:2013-05-07 09:04:59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满腔赤诚甘为民  率先垂范创和谐
——记市政协委员、三桥街办车张村村委会主任张文利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他,一名普通的农民,凭着敢想敢干、吃苦耐劳的精神,不仅自己带头创办企业,还带领当地数百名农民创业当老板,成为享誉一方的“农民企业家”;他,默默奉献,用一颗赤子之心,回报着生他养他的这片土地。他,就是——西安市政协委员、三桥街办车张村村委会主任、陕西利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利。
        张文利,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特殊的岁月和困难的生活造就了他永不言败,不懈追求的坚强个性。从学校走出来的张文利,早期在本村从事农具销售工作,并担任销售经理。1994年张文利走上了创业之路,创办了彩印厂,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张文利为自己积累了丰富的从商经验和资本,赢得了人生的转机,不满于现状的张文利开始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2005年,张文利又创办了陕西利源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如今,陕西利源公司成为陕西省建设厅核准的二级建筑总承包企业,公司建筑机械先进,施工设备齐全,具备土建市政道路场地平整施工等荣誉。公司现在拥有固定资产2000万,流动资金360万,在册人员600人,专业技术职称人员71人,其中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师16人,助理工程师88人,造价师1人,会计师2人,助理会计师4名,二级建造师22人,各工种的持证上岗率由80%,达到现在的100%。近年来先后承建了金泰假日花城三期项目,华浮宫花园洋房项目,蔺高村城改项目等。陕西利源公司年产值逐年上升,近三年为国家缴纳税款近300万元。
        张文利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十分重视职工健康和福利,从无拖欠员工工资情况,且企业工会组织活动活跃,被未央区总工会评为先进工会组织。由于企业的员工大都来自贫困家庭和下岗群体,张文利要求企业的工会组织充分发挥作用,建立健全企业员工的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在企业里倡导关爱文化,实现了企业关爱员工,员工热爱企业,企业与员工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企业发展取得的骄人业绩,车张村人有目共睹,而作为董事长的他,时刻不忘回馈社会,抱着对社会、对父老乡亲的一种朴素真实的感情,每年总是尽自己能力,慷慨解囊,扶贫帮困,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宝鸡扶贫工程,市残联,学校,养老院,思源工程爱心活动及陕西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等单位捐款捐物。十多年来,张文利向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的捐款累计达百万元以上。
如今张文利被村民高票当选为车张村村委会主任,更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更加为村民的生计和未来的发展做打算。在车张村整村拆迁和村民安置问题上,张文利始终想着农村城市化的远景,他开拓思路,大胆创新,推行市场化运作模式,在保证群众利益的基础上,实现多方共赢,促进车张村新农村建设。
       今年张文利又被推选为新一届西安市政协委员,张文利非常重视这一为百姓说话谋利的机会,在张文利看来,身为政协委员,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政协委员只有不断学习,使自己具备应有的智慧、才干和技能,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才能更有深度和层次,才能增加针对性和有效性,参政议政的生命力之一也在于此。张文利表示:自己将时刻铭记党和人民赋予自己的神圣职能,保证所建之言、所献之策富有前瞻性,最终较好完成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这一光荣职责。
       沧海横流,更显英雄本色。事业成功的张文利面对新的挑战,新的使命,一定会为车张村人做出更大的贡献,在三秦大地上铸就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