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铸温商丰碑 展沪港风采

时间:2013-05-15 09:43: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阅读:
铸温商丰碑    展沪港风采
      ——记西安市政协委员、陕西沪港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吴联配
    
    西部网—榆林新闻网讯:他是一位求索的人,以温州人特有的吃苦耐劳精神,勇敢地拼搏,不息地追求,一步一个脚印走向坚定的走来。他是西安市政协委员、西安温州商会会长、陕西沪港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吴联配,让我们近距离,以平常心来观察这个温州人所走过的历程。
    他从温州走来,带着一份执着的追求。从30年前第一次踏上西安,他的人生航程就注定与西安相连。吴联配出生在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是一位60后。
    1982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刚刚刮起,在温州华联科技工艺厂从事营销工作的吴联配受单位的委派,背井离乡只身来到西安,在一片完全陌生的环境里,开始了他人生的商路。当时,厂里任命他担任销售主管兼办事处主任一职。一副沉甸甸的重担,一双双期待的目光,都落在了这个朴实、憨厚的人的肩上。
    西安在历史上曾经有着辉煌的一页,强秦盛唐给这座城市增加了厚重,秦砖汉瓦描绘了这座城市久远的、史诗般的瑰丽。然而,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西安被历史沉重的包袱压抑得裹步不前。在那个年代,西安还比较落后,人们的思想观念还比较保守,南北观念上的差异,体制上的碰撞,使吴联配吃了不少的苦头。然而,他以拓荒者的魄力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走遍了陕西的角角落落,走访了各个相关部门,一步一步地搭起了温州华联科技工艺厂与西安的桥梁,在他的努力下,销售业务在不断的扩大,效益在稳步的攀升。与此同时,他的销售业务也在不断地壮大,效益也在稳步攀升。“敢为天下先”的魄力和对印务行业敏锐的洞察和市场判断,吴联配辞职承包了陕西省民政厅印刷厂。在外联上,他依其长期的销售实践、娴熟的业务、扎实的技术功底、勤奋好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练达的社交能力,通过不懈的努力,用热心、诚实赢得了广大客户的广泛信任,建立了不少稳定的客户和渠道。在工厂内部,他利用家乡先进的印刷技术,优化硬件设施,强化质量管理,实行层层责任承包,为企业注入了活力,保障了企业产品质量优、品位高、信誉好,从而将一个印刷厂办得红红火火,建立了不少稳定客户和社会渠道,从而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事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位哲人说过,人类的使命在于自强不息的追求完美。而吴联配就是一个永不满足永不停息的奋斗者。随着改革不断深入和市场经济的发展,这时的吴联配有了更高的目标和追求。为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事业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充分拓展证明自己的聪明才智,使自己更大限度的深入到广阔的市场经济大潮中去。1998年,吴联配决定独自创办自己的实体,擘画自己的人生轨迹。他先后创建了陕西沪港印务经贸有限公司、陕西森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2006年,他在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尚稷路购置100多亩土地,建设了陕西沪港印务经贸有限公司生产基地,打造温州文化产品、包装产品西部加工、生产、销售基地。2009年3月,他投资接管了三星级陕西沐浴阳光酒店,随即又组建了陕西沪港实业企业集团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陕西沪港实业发展集团位于西安市经开区,1998年在省工商局注册成立,注册资金5000万元,总资产达3.16亿元。集团是集印刷业、酒店业、地产业、商业市场开发及高速路附属设施工程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实体。是陕西省政府机关及西安市各厅局指定的防伪证件定点生产制作单位;是省、市政府采购中心、政府机关公务印刷、办公文化用品、会议用品采购定点企业;是温州文化产品、包装产品西部加工、生产、销售基地;是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资格认定企业。
    从创业至今,集团公司在吴联配董事长的带领下,多年来始终坚持创造名牌产品,以“务实创新、团结进取”的创业精神,坚持“用户至上,质量为先”的经营宗旨,依靠科学管理和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了一支高素质、技术精、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队伍,投资了优质高效的生产设备服务于社会各界,得到广大新老客户的信赖和厚爱,受到广泛的赞誉,多次获得陕西省及西安市精神文明企业奖、优秀企业奖、“重合同,守信用”《明星企业》、卫生消防先进单位、陕西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并被金融部门评为“AAA”级信用客户,在西北乃至全国一些地域的广大客户中树立起了良好的信誉和企业形象。
    把企业的发展建立在对社会的贡献中,是沪港企业集团的价值观。在沪港企业的发展中,吴总一直认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获得财富的多少,而是在于对社会奉献的大小,只有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才能体现出真正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公益事业即使付出再大的艰辛和努力,沪港企业集团的人也无怨无悔。社会赋予了沪港企业发展壮大的机遇,回馈社会,奉献是沪港企业的义务,更是沪港企业的责任。”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和认识,多年来吴联配一直致力于从事公益服务事业,义不容辞地承担着社会道德责任,他承包管理了具有非常特殊和崇高社会意义的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残疾人康复、教育、技能培训中心陕西沐浴阳光酒店,并每年把10%的盈利无偿捐助给我省残疾人事业。
    在事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更是不忘母校的培养恩情,反馈母校,多次给母校温州苍南县钱库高级中学慷慨捐资。吴总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起个好头,让更多的校友加入到心系母校发展的行列中,为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长期为陕西山阳县、镇安县,华阴县等贫困地区中小学校、学生免费提供课本,素质报告手册等读物;给社会福利机构、残疾人机构、孤儿院进行捐助,其中给颐福阁敬老院一次性捐助达50万元;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及陕西华县大水灾中发动员工踊跃带头捐款捐物贡献爱心;并积极响应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的号召,为促进新农村建设,给临潼区零口街南罗村文化广场及村级活动场所捐赠建设款25万元,受到了上级领导部门的高度赞扬。并始终保持着与浙江省及陕西省政府各方面良好的沟通渠道和关系,得到了两地政府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先后被陕西省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改革领导小组提名为陕西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历年来多次被陕西省政府、省工商局评为“重合同、守信用”的先进工作者称号。同时,还被授予陕西省消费品市场协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企业引资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陕西华夏太极推手道馆执行馆长、温州龙港至德慈善联谊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2010年11月9日西安温州商会第六届换届选举大会,吴联配被在西安投资的乡党们选为会长。他是最早来到西安创业的温州人之一,对西安的投资环境很了解,也是对乡党最热心、最有感情的人。当温州商会会长这幅重担落在他的肩上,本已沉重的肩膀更加重了分量,他深深地认识到责任的重大,体会到如履薄冰的感受,他决心把商会“服务、维权、联络”的宗旨高擎在手,团结、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全力发展经济,帮助会员积极开拓市场,交流经营经验,合作共谋发展。面对温州老乡对他的信任,他坐在承载着家乡人对他信任的这把椅子上,他说:温州商会是在大西北的土地上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的社会团体,我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希望,我要实实在在为同乡办事,切切实实地维护会员的权益,让他们有一个温馨的“家”。
    创业途中有风、有雨、有失败、有成功,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走到今天。吴联配从八十年代走来,走过九十年代,走进二十一世纪,一路披荆斩棘、无为挫折困难、顽强地行走在风雨阳光路上,一步步走向辉煌。吴联配象一匹拓荒的牛,他用坚强的脊梁不但撑起了“沪港”集团人生业绩的丰碑,同时我们期待着这个朴实的汉子,给我们更多的惊喜,给我们更多的故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