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在“夕阳红”服务中快乐工作

时间:2013-05-17 10:23:4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阅读:
在“夕阳红”服务中快乐工作
 
    西部网—榆林新闻网讯:常常有人问我,做老干工作到底有啥好的?你为什么喜欢老干工作,而且全身心地投入这一工作,我回答说,你如果到了政协,作了老干工作,就会有所体会。
    政协老干部队伍是一支非常优秀的队伍,藏龙卧虎,人才济济,他们当中有久经沙场,叱咤风云的人物,有曾在很多领域有所建树并和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有渊源及特殊经历的人,有百岁老人,有史学研究者,有保健养生专家,他们普遍具有极高的理论水平和远见卓识,他们是政协的创业者和见证人。他们当中有不少人,虽离开工作岗位,依然活跃在经济、科文化、教育等领域,发挥作用,老有作为。他们高尚的品质、忠诚的信念、渊博的学识、纯朴谦逊的品质,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典范,是我们终身学习的榜样。正是对老干部的这种感动和崇敬都转化成为我做好工作的动力,让我无怨无悔地为他们服务。
    快乐的工作,让我体会多多。
    一是要站在尊重历史,尊重党和国家宝贵财富的高度做老干工作。因此,把“让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作为我们的工作表准,把以服好务为荣,服好务为乐和“热情、周到、耐心、及时”作为我们的工作信条。老干工作是特殊岗位,要求作风优良,耐心细致,具有亲和力合奉献精神,不仅要有良好的自身素质,还要和他们灵犀相通,思想共鸣,真正了解他们所需所求。二是带着感情做老干工作。多年从事老干工作,是我和老干部结下了深厚的情感,老同志把我当做自家人,我把老同志的事放在心上,真诚认真地为老同志做好事,解难事,用真心、真情赢得了老干部的认可和满意。
    三是千方百计为老干部建立一个和谐温馨的精神家园。人老这是不可逆转的自然规律,当人生繁花谢尽,回归至简,安详平静时,虽然是最美的夕阳红时代,但也难免有失落寂寞之感。人常说,老年人有两怕,一怕有病,二怕精神孤独。这就更需要我们组织老干部开展各类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以愉悦身心,增强体质,使老同志老有所乐,使老干处成为老干部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