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宝鸡市强化防汛工作措施

时间:2013-06-24 10:40:59  来源: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讯    6月22日早上,宝鸡市水利局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通告总结反思“6•20”渭河洪水困人事件。
    6月20日,宝鸡胜利桥西侧渭河滩9名群众被困、高新区潘家湾7名群众被困,经过宝鸡市公安、消防、水利、武警等多而部门营救,被困人员先后被救出,而被困在胜利桥西侧的6旬老人杨建国被渭河水一点点吞噬,虽然消防人员想办法施救,但由于救援设施的短板酿成悲剧,参与救援的人员饱受质疑,而泄洪通知是否通知到位也成了网友关注的焦点。
    “水库开闸泄洪在是否做好相应的预案?紧急到无法通知下游群众吗?”北京义联劳动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负责人黄乐平发微博质疑。
    “泄洪程序方面是有一个完整的预案,陕西省的汛期分两个时间段,长江流域5月1日,秦岭以北主要在6月1日,对宝鸡来说,5月1日进入汛期的主要是凤县和太白县,6月1日进入汛期的是其他各区县。按照林家村水库泄洪预案,当达到每秒1500方低于每秒1400方时,由林家村水库向金台区和渭滨区防汛部门通知,再由两区防汛部门向各乡镇街办及时通知,达到1500方以上时,要向市防汛办通知,由市防汛部门向各区防汛部门通知。当日是200—500立方米每秒,但是由于渭河是季节性河流,河滩种种菜、钓鱼、玩耍的陋习经常出现,所以只我们规定只要泄洪都要通知防汛部门。” 宝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科李主任出示了一份宝鸡峡水库泄洪预案。
    “信息上报不及时,清滩不彻底,巡河责任未落实,救援器材不足,救援手段落后,让救援工作带很被动。” 6月22日,“6•20”渭河洪水情况通报中指出了抢险暴露的问题,事件发生时,渭滨区和高新区均未按规定及时向市防汛办报告,清理河道工作不彻底,工人被洪水围困时,高新区救援器材缺乏,救援力量不足,仅靠消防人员把绳泅渡的办法施救,几次都未能成功,最后通知林家村水库暂停泄洪,被困人员才得以被救,这些都让让救援很被动。
    各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针对性的完善各项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应急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要能顶的上,打得赢。”“洪水如虎,自身也要加强防范意识,下雨天你得时刻警醒,雨天泄洪的几率比较大,最好不要去河滩钓鱼。”谈起6月20日的事情,许多宝鸡市民在惋惜的同时也表示自身也要加强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