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榆林事业单位招考 女硕士报名受阻

时间:2013-07-04 08:49:36  来源:榆林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榆林新闻网讯:昨日上午,考生小李说,看到榆阳区粮食局招考的岗位有适合自己的专业,就想着去试试。小李硕士研究生毕业,学的是“化学工艺”,而岗位要求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没想到,因为专业名称的差异,报名未被审核通过。“这两个专业课程设置几乎一模一样,只是不同院校的名称不一样而已,为啥就不能报了。”小李很无奈。

    “报名时如此抠字眼,不合逻辑地限制专业,这不利于选拔人才,相近的专业也应该可以报名,这样才能体现公平竞争。”不少考生这样认为。

    高校:本质没区别

    这两个名字不同的专业到底是不是一回事呢?西北大学招生办主任刘春雷认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一般为本科专业名称,研究生阶段专业名称为“化学工艺”,更加细化了,但本质上与本科专业没有区别。

    记者从榆阳区人社局了解到,“凡是不符合公告上的专业要求,就不能报名。”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岗位专业要求是招人部门提供的。

    据榆阳区粮食局负责这次招考的谢宏斌介绍,当初粮食局报粮食质量监督检验站相关岗位时,只报了“应用化学”这一个专业要求,后来区人社局又增加了一些专业。至于报考中专业名称差异一事,他也向区人社局了解过,但还是没办法解决,不符合公告中的专业要求,就不能报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