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拍死正在吸血的蚊子人会丢命?这说法是否靠谱呢?

时间:2013-08-09 09:47:42  来源:宝鸡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宝鸡新闻网讯:近日很多网友都在微信、微博上转发了《注意!拍死正在吸血的蚊子可致人死亡》这则消息,该消息称,拍死正在吸血的蚊子时,被打烂的蚊子尸体残骸可能进入皮肤,从而引起真菌感染,甚至会致人死亡!美国一名57岁的妇女因肌肉真菌感染死亡,研究人员检测是打烂后的蚊子尸体残骸进入皮肤造成感染。
    该消息源自《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篇报道,报道称:有专家分析,蚊子吸血时会在皮肤上留下一个伤口,当它正在吸血时突然被人拍死,蚊子的口器来不及拔出,那么人皮肤上的伤口就不会愈合。蚊子身上携带的致命真菌,可能会随着伤口侵入体内,引起细菌感染,最终致人死亡。文章作者建议:“如果蚊子正在咬人,最好轻轻将它弹走,而不是一巴掌打死。”
    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析说,科学杂志上刊登的通常都比较有前瞻性,并不见得有普遍性。从来没有听说过西安甚至国内有哪位市民因为拍蚊子致死,但也不排除个例的特殊性,只能说这样的几率“很低很低”。

  据分析,蚊虫虽传播很多疾病,但人会不会发病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病毒的毒力与数量,二是人体抵抗力的强与弱。当人体抵抗力强而病毒弱时,病毒即被消灭。反之,人则会发病。

  陕西省妇幼保健院高雪婷医生表示,人体具有免疫力,被蚊子叮咬后是否会被感染取决于个人体质及病菌的毒性与数量,能真正致人死亡的真菌种类极少。拍死蚊子导致真菌感染的几率微乎其微,而因为蚊子叮咬引发的乙脑却很常见,因此发现蚊子就应该坚决消灭它,但在具体方法上可以讲究技巧,尽量避免直接打在皮肤上。夏季蚊子活动猖獗,医生提示大家防止家里盆盆罐罐、地漏、下水道、花盆等积水,并时常喷点杀虫剂。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