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趁雨打劫”不厚道

时间:2013-08-14 10:53:20  来源:延安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西部网—延安新闻网讯:7月持续强降雨影响,延安多处房屋、窑洞倒塌,政府对受灾房屋评估后,不属于危房的,居民可返回居住;属于危房的,不允许居民返回。住在安置点或亲戚家又非长久之计,许多居民不得不到处租房,找个安身之所。不少居民反映,大部分房子涨价,即便这样,也很难找到空余房子。
    “我在这儿租这个窑洞将近半年,房租一直没有涨过。这不,因为下雨的影响,房租一下子从每月300元左右涨到600多元。”租住在宝塔区延中沟的史先生说,孩子在附近上学,租住在这里照顾孩子方便,再说别的地方也没合适的房子,房租上涨也只能接受,只是心里觉得不是滋味,大灾面前应该相互帮助,可有不少人借机涨价,有点趁火打劫的感觉。

  家住宝塔区桥沟的陈女士,由于降雨影响一家8口人面临着搬迁,“一家人必须在短时间内找房子住,考虑过租平房,但人多不方便。窑洞的话担心不安全。这段时间打听过红化和百米大道周围的单元房,不但贵而且房源少,所以目前决定租在火车站偏南的房子,就这儿年租金也得12000-18000元,相比以前还是贵了好多”。

  租金涨幅最大的当属单元房,平房和窑洞都有一定的涨幅。

  而租房子的多是受降雨影响从山坡上搬下来的,绝大多数是低收入人群,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经营着小生意的商户以及学生等。对于房租上涨,多数人表示很无奈。


    近期每天都有不少居民上门让找房,由于需求量比较大,房屋租金呈现出剧增态势,涨幅达到25%-30%,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受降雨影响,很多房屋受损,政府不让住,居民也不敢住;

  二是政府对一些居民点实行的下山工程,安居新房有些还没有盖好,这些居民也要过渡租房;

  三是中小学将要开学,许多市区外的学生进城上学,家长要陪读照顾孩子,也只能租房为开学做准备;

  此外进城务工人员和大学毕业生也需要租房,虽然房少需求多,房价上涨,但个别房东涨价太高了,真感觉有点“趁雨打劫”不厚道。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