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陕西出台措施支持神木破难题化风险

时间:2013-08-24 15:03:55  来源:榆林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榆林新闻网讯: 尽管遭遇经济下行压力,作为“中国百强县”的陕西省神木县,去年生产总值仍破千亿元大关。近期,陕西省出台多项措施,将综合施策,助力神木破难题、化风险,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近日,陕西省政府出台意见,支持神木县开展金融改革创新。在这一意见中规定,以民间资本阳光化、规范化为主旨,支持神木县争取国家级金融改革试点。引进金融专业人才,加强地方金融管理力量,提高地方金融监管水平。加强对民间借贷的管理和引导,区分性质、分类处置,加大对非法集资打击力度,不断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陕西省同时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加大对当地骨干民营企业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规范融资。支持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扩大资本金规模,做优做精。支持设立财政资金引导、贷款需求企业参与的会员制融资性担保公司。陕西省还将支持组建专业化民营投资公司,率先开展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和民间借贷服务中心试点。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鼓励小额贷款公司增资扩股,优化股东结构。支持建立聚集银行、保险、融资性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一条街。
   
另外,陕西还将积极推动民营企业上市,这对神木、府谷等民企集中地区,也是一大利好消息。陕西将打造民营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引导其通过中小板、创业板上市或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落实推动企业上市的扶持政策,降低企业上市融资成本。证监部门将督促处于辅导期的民营企业按照上市公司标准规范运作;指导已上市的民营企业利用配股、增发、发行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扩大再融资规模。
   
 针对陕北民企集中、资金聚集的情况,陕西省还将在民营企业开展推介金融市场产品,增强直接融资能力;推进融资方式创新,增大社会融资规模的“双推双增”融资工程,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通过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私募债、信托,以及资产转让等方式增强融资能力。积极拓展新型融资方式,鼓励有条件的民营企业采取股权融资、项目融资、租赁融资、信托融资、风险投资基金、PE等方式开展融资。规范和发展产权交易市场,有效吸纳和集聚民间资金,推动民间资本的合理合规合法流动和重组。
   
另据了解,神木县还将利用陕西省设立“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实验区”的机遇,进一步实现经济转型升级。今后神木将按照省市要求和发展实际,将煤炭就地转化率逐步提升至50%左右。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搭建产学研用高度融合的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同时,将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结合民间借贷问题中的一些股权、债权处理,建立明晰的产权制度,实现由“家族式”管理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转变,实现“私人企业”向“社会企业”的跨越。另外,还将按照“强强联合、以弱带强”的思路,鼓励国有企业吸纳、兼并民营企业,支持民企继续介入中、省企业的煤炭转化项目,让混合所有制成为国企与民企危机共御、发展共赢的重要合作形式。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