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榆林资讯 > 正文

史宗生自己的“种菜经”

时间:2013-08-30 14:53:49  来源:榆林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榆林新闻网讯:近年来,关于蔬菜价格便宜、销售难的报道屡屡见诸报端,大田菜遭遇销售“寒冬”,众多菜农在市场“低谷”面前手足无措,但在史宗生家里,笔者看到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史宗生说,近几年,蔬菜收购行情起伏不定,自己与其他菜农一样都摸不透这行情。如果遇到不可控的自然灾害,加上蔬菜产销信息不对,种菜风险就会进一步加大。而今年的情况却与前几年大不同,除了当地的优惠条件,更重要的是他有一套自己的“种菜经”。对于老史来讲,选择好的种植品种和上市时间很重要。
 
  史宗生丰收的不仅有马铃薯,还有西瓜。今年他的西瓜成熟早,一斤卖到两元多,一亩西瓜地收入达到1万多元,而当地一亩大田玉米收入也就是1500元左右,所以种植蔬菜如果能踩上市场“鼓点”,每亩地下来收入都在一万元以上,像马铃薯、西瓜都是种两茬,种完马铃薯、西瓜,还可以种向日葵、包头菜等。
 
  品种选择根据市场走,哪个时间、哪个季节上哪种菜,这样的种植方式是史宗生多年种菜经验的结晶,每一种蔬菜的上市都正好踩在点上。以马铃薯为例,马铃薯集中在10月份上市,而史宗生种的马铃薯则在7月份上市,早了3个月,避开竞争对手,自然卖价就高了。马铃薯收获后,还能种植西瓜、南瓜、辣椒等,每种作物都避开菜品集中上市的时间,而且是西瓜收获以后,辣椒刚好成熟,辣椒收获以后,马铃薯刚好成熟,以此类推,一年能种好几茬,还依顺序成熟,既能卖上好价钱还省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