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纪委收假首日抽查 存在看视频乱签到情况

时间:2014-05-06 09:08:38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加强作风建设,西安市纪委紧盯五一这样的重要节点。在节日期间,派出检查组,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进行明察暗访,5月4日收假首日,又对各单位各部门人员上岗情况进行了抽查,两组记者随同见证,对出现问题进行了记录。

多数公车按规定封存

5月1日9时,西安市纪委工作人员来到雁塔区政府大院(北院),对车辆封存情况进行检查。记者看到,所有封存车辆存放有序,雁塔区纪委的工作人员正在对照各单位上报的车辆封存车牌号进行一一核对。检查组工作人员随机抽查了上报的30多辆车牌号,现场证实全部封存。

随后,工作人员又对雁塔区政府南院、小寨路街道、碑林区政府等地进行检查,发现上报的封存车辆基本都进行了集中停放。但是,在临潼区新丰街道,检查人员也发现,虽然现场封存的12辆公车与上报数一致,但仍存在值班车辆未外出,封存车辆因公外出的现象。

户县蒋村镇政府找不到值班人员

检查人员同时对值班在岗情况进行了抽查,多数部门值班人员在岗,但在户县蒋村镇政府检查时,出现找不到值班人员情况。经过与该县政府办公室联系,一名值班员才从宿舍中出来。另外,检查人员发现这里有一辆上报封存的车未按规定停放在院内,而值班人员对节日期间的有关规定不是很清楚。

在阎良区政府,工作人员虽然在值班室见到了值班工作人员,但没有看到值班日志。

当日14时,检查组工作人员还对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宾馆等周边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情况进行了暗访,未发现违规违纪情况。在周至县楼观台景区、财神庙景区、长安区花市等景区停车场进行暗访,未发现有明显标志的公车。

省纪委检查组进入西安未发现违规公车

5月2日15时50分,省纪委检查组到西安市检查,临时抽点世博园公园和灞桥区政府,重点检查公车私用和车辆封存情况。在世博园公园停车场,检查人员对这里停放的300多辆车逐一排查,对20多辆疑似公车进行了拍摄,后经西安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现场核对车辆信息,没有发现西安市违规公务用车。

蓝田司法局两名主要领导签字直接复印在考勤表上

5月4日,收假第一天,西安市纪委工作人员对各口线工作人员出勤上岗情况进行抽查。

检查组先后进入蓝田县广电局、扶贫办、卫生局、统计局、物价局、司法局、审计局,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工作人员正常出勤,没有上班的大多数也都例行了请假程序。但在统计局,检查组发现,这里虽然用先进的指纹机进行考勤,但从3月份启用指纹机至今,管理人员没有从指纹机上提取过考勤数据。在司法局,两名主要领导的签字竟然是直接复印在考勤表上的;在审计局,管理指纹考勤机的工作人员被抽调后,其他工作人员都不会操作考勤机,无法为检查组提供当天早上的考勤情况。

蓝田县委组织部有人在电脑上观看视频

在蓝田县委组织部,检查人员发现,这里的考勤签到人数不到一半。工作人员解释说,上班都到了,但是有些人忙着没顾得上签字。检查组翻看以前的签到记录,发现个别人长期不签到。有一人正在电脑上观看视频,有一名小孩在办公室吃方便面。另外,在县委宣传部,20个工作人员,只有7人签到,其他人都没有签到,而且有3人上午就签了下午的到。

长安区郭杜街道办考勤比较混乱签到名册和开会点名册出入较大

在长安区郭杜街道办,记者看到在便民服务中心的社保窗口,一人在岗,一人外出;残联、合疗窗口一人在岗,一人不在;社会救助服务大厅,2点10分工作人员才来,但因未拿钥匙不能开门,且大门上悬挂有“开会”的告示牌。在街道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的签到名册和开会点名册出入较大,显示出这里的考勤工作比较混乱。

长安区物价局价格检查所考勤表是在检查组检查时临时填的

在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虽然工作人员能热情主动服务,但多个窗口工作人员不在岗,不少窗口摆放的工作状态指示牌比较混乱。在长安区区委、区政府,多数单位人员在岗情况良好,但该区物价局价格检查所当天考勤表上的姓名和真实情况出现不符,考勤表是在检查组检查时临时填的。据检查所工作人员说,当时有两名工作人员去长安一中检查,但经电话核实并非如此。首席记者赵蕾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