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长安农民方宏生 建言农村促发展

时间:2014-05-12 11:49:29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方宏生是西安市长安区的农民。非常关注三农问题,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民疾呼。每年的“两会”他一定认真准备,不管是地方“两会”,还是北京“两会”,都要提交自己的建议,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这些年来,他给有关部门的建议和意见不计其数,仅《西安内参》刊发十多篇。
    2004年春,北京“两会”召开之际,方宏生一次提写三个建议,转呈全国政协常委安启元同志,安启元非常感动,高度关注,在京千里连线长安的方宏生,充分肯定了他的三个建议很好!很现实!很重要!大家共识,确实方宏生的建议见解独到,富有新意,更有实际价值,方宏生的建议在政协委员的支持下,有的在省市政协立案,有的在全国政协立案,有许多建议和意见得到了领导的回复,他的建议积极的促进了地区经济发展,也为村民解决了不少的大难题,为百姓办了许多的实事和大好事。
    十多年来,方宏生已经三次受到陕西省人大邀请,参加旁听省人大常委会议,曾受到中组部长,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时任陕西省人大主任李建国和省人大主要领导的多次接见,并合影留念。原西安市委书记崔林涛、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西安市政协领导傅继德、于小文、胡剑虹等不定期邀请方宏生座谈,向其了解三农问题及农村基层舆情。
    方宏生富而不忘乡亲,为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做出巨大贡献,村子农网改造,道路硬化,人用饮水工程,他都做出艰辛的努力,乡亲们刻骨铭心。方宏生更热爱社会公益事业慈善活动,积极参与,勇于奉献。多年坚持捐助陕南病困家庭,主动参与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捐款等活动,华县的特大自然灾害方宏生亲自动手拉货装车,第一时间将价值万元的急需物资捐送灾区,并主动要求取消准备的接待仪式,谢绝媒体采访报道。
    多年来,方宏来已被省内主媒频繁报道,有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西安晚报、华商报。2008年春,他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的专访。2011年底,中国三农发展网评选方宏生为三农人物,由国务院四部委共管的《三农内参》调研部特聘方宏生为调研员。2013年初,在践行“十二五”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中,方宏生被选入《求实先锋》。
    长期以来,方宏生坚持为民建言,竟遭受某些人打击报复,他中共预备党员转正的事一直得不到落实,多年来被拒之党外,直接影响到他的发展前途,好人恶报,让人心寒。
    1999年4月,方宏生被推荐进入长安区委党校学习,2003年7月1日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要求,村支部召开会议,村支部全票通过方宏生为中共预备党员,次日中共杜陵乡党委(现韦曲街办党工委)领导亲自接见谈话,认真审核,领导“同意”署名。
    谁可想到,十年已过,方宏生的中共预备党员转正的问题一直没有落实。当初,他曾多次找过村支部,也无数次到过韦曲街办党工委反映问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2012年国庆,方宏生将个人党员的问题如实反映西安市委魏民洲书记,书记获悉非常震惊,批示尽快解决落实。然而,当方宏生多次找到韦曲街办党工委寻情,党办同志相互推诿,至今毫无结果。
    正道沧桑,人生坎坷,人生能有几个十年?人生大刀阔斧,闪亮精彩也只不过二三十年,可这十年对方宏生来说千金不换的十年,也是决定他人生前途命运的十年,残酷的打击,恶毒的报复。方宏生并没有被打垮,愈挫愈勇,自强不息,锲而不舍,乐而不疲,在建言为民的漫漫征途上,坚定有力的拼博奋进。
    2013年初春,西安航天管委会开始征用方宏生村子所有耕地,方宏生急乡亲所急,村民即将成为失地农民,以后的发展就大问题,他深思熟虑的给西安市委魏书记反映情况,书记作了批复,航天管委会主任陈长春同志积极主动联系方宏生,并热情接待,认真详细的说明具体情况。
    4月底,方宏生所在的村子耕地附着物赔偿工作开始,在所有村民全然不知情况下,韦曲街办将整个村子耕地附着物赔偿承包个人,开始村口设卡,部分形为不正的人在村子横行霸道,损坏树木,打伤村民,大伙都敢怒不敢言,赔偿采用“大包干,一刀切”,不分大小,不分品种,不分好坏,不分死活”。威胁打压村民,使其就范,造成村民重大的经济损失。方宏生认为这样极不合理,是严重违法的,以书面材料反映到韦曲街办,并多次理论毫无结果。方宏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耕地苗木钢架大棚被人用漆抹成“五花脸”,四亩地大棚防晒网被人割坏,损失较大。与此同时,方宏生也遭受个别干部的诽谤和嘲笑,竟有人扬言在附着物赔偿上推一推,拖一拖,从经济方面压垮他,拖死他。10多月已过,村子附着物赔偿已经进入尾声,自己附着物赔偿无人过问,造成方宏生巨大的经济压力和沉重精神负担。
    引人深思,让人不解,方宏生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为什么长期忍辱负重,不计得失,知难而进,执着认真的为民疾呼。经过认真考证,方家是一个革命大家庭,为中国革命做出较大的牺牲,方鉴昭烈士早在大革命时已加入共产党,是陕西妇女运动的领袖之一,当时在中共陕西省委工作,为保护同志被捕,在狱中宁死不屈,坚决斗争,被刽子手割舌残害。
    方涛烈士是西安地区农民运动的领袖,为掩护李先念安全到达陕北而被捕,坚强不屈,在西安即将解放时,和知名爱国人士杜斌承等人一起枪杀。
    方向知著名教育家,白色恐怖年代为掩护我党同志作了大量工作,其丈夫杨法震抗日名将,血洒永济。
    方仲如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是革命元老习仲勋对他的高度评价。
    继承革命传统,弘扬先烈精神,在全党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基层干部应该认真学习反思,扬正气,促和谐,积聚正能量,共圆中国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