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查获113辆假出租 自制顶灯与真车一样

时间:2014-05-09 09:11:04  来源:阳光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顶灯、车牌、门徽、服务监督卡一应俱全,LED顶灯广告词都和其他出租车基本同步,然而,谁能想到这些出租车全是假的。近日,西安公安公交分局破获了这个“产、供、销”一体化、成员众多、分工明确的特大制、贩假出租车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查扣涉案车辆113辆,捣毁地下广告发布伪基站一个,并查获大量用于改装出租车的计价器、顶灯、门徽、监督卡、LED顶灯广告、控制卡、假车牌等物品。 记者 严文辉 文/图

黑出租车LED灯的广告内容与真车一样

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在“打击车匪路霸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中,刑拘四名涉嫌非法经营的黑车司机,通过对这四人讯问,警方发现西安市有一个长期从事非法改装下线出租车,并出售假冒出租车的犯罪团伙。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个团伙分工明确,集收购、改装,出售为一体。为了与其他出租车车顶上的LED顶灯广告保持一致,甚至专门有人对这些假出租车的LED顶灯广告内容进行及时更新,提供相应的售后服务。

2014年年初,民警在调查时发现,在西安市二手车交易市场上有一名叫张某的男子有重大嫌疑,随后于1月7日在北郊纬二十六街将张某抓获。张某向警方交代,他是黑车交易负责人,他以3000元~5000元的价格收购已下线出租车,而用于交易的车辆停放在北郊某修车厂内,该修车厂长期为非法改装出租车提供改漆、改装服务。

在北郊修车厂,警方现场抓获前来进行出租车交易的王某、景某等六人,在其身上均搜出大量的二手车交易合同,他人身份证等物品,一个长期在西安从事贩卖、制造假出租车的团伙浮出水面。这个团伙以王某为首,张某负责黑车交易,之后由王某改漆,从李某等人手中购买下线出租车,在修车厂喷漆后,再购买与出租车有关的设备,组装成出租车后由魏某安装LED顶灯和发布广告进行销售。

根据王某的交代,警方将在西安市长期从事非法改装出租车LED顶灯的嫌疑人魏某抓获,被抓时,魏某掌控着全市154辆假出租车的LED顶灯广告发布。据警方了解,魏某自己制作和发布的LED顶灯广告和正规出租车发布的基本相同。
 

黑出租车主要在三环附近跑

昨日,记者随民警一同来到西安市北郊某停车场,看到了警方查扣的113辆假出租车。

据公安公交分局副局长王稳昌介绍:“这些假出租车的计价器都是偷来的,因为目前西安市只有一家管理计价器,这个团伙购买来已经下线的出租车(年限已到,车辆没有报废),因为本身车身是出租车的绿色,嫌疑人经过喷漆使车变成其他颜色,然后到车管所办理正规手续,之后再通过喷漆,把车身喷回绿色”,另外,这些假出租车的车牌都是假的,基本都是已经注销过或者是空号,“假出租车白天很少进城,主要在三环附近跑。”

除王某、景某、张某、李某、魏某外其余均为黑出租车驾驶员,目前1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A 乘坐黑出租车有哪些危险?

公安公交分局出租车管理处张处长提醒:“黑出租、假出租车的危害,不仅扰乱出租车市场,当遇到交通事故时逃逸,使乘客受到伤害,在赔偿方面没有保障以及乘客丢失东西时无法查询。而这些黑出租、假出租车同时无从管理,驾驶员也没有经过培训等”。

B 如何辨别黑出租?

1.看车辆的各项年审标志是否齐全;

2.看出租车车门上的公司编号与顶灯上的公司编号是否一致;

3.看车窗玻璃上是否贴有租价标志;

4.正规的出租车车辆内部的服务监督卡是和出租车驾驶人相对应的。除此之外,车内座椅上应该套有星期座套,上边印有运管部门的监督电话。

另外,随着造假者的手段越来越高明,只依靠出租车外在的设施很难判断出“克隆”的“黑出租”。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出租车的发票了。

首先,看发票上的内容是否齐全,上边应有税务章,下面有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和发票密码;其次,正规的发票下边有公司代码和车牌号,尤其要注意的是发票上的车牌号码是否与本车车牌号一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