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患者住院被要求交医保卡密码 医院称是为及时结算

时间:2014-05-20 09:34:31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住院被要求交医保卡密码,不少患者表示疑惑和不放心:不知道里面有多钱,被刷了也不知道。医院则称很多患者不及时结算导致床位无法提供给下一个患者,影响医院业绩,所以才想到这个办法。

  患者:密码和卡一起交出,钱被刷了怎么办?

  昨日,市民刘先生反映,他的母亲在莲湖桃园卫生服务中心住院,入院时被要求交医保本、医保卡和医保卡密码,他们觉得很纳闷,担心卡里钱被刷,但是要住院也不敢提出异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医院,在住院部,不少患者都反映,确实存在这个问题。

  “密码是为保护账户安全,怎么能随便给别人?”患者王先生说,他觉得这个规定不合适,但着急住院也没多问。

  医院:方便及时结算出院,住院期间不用医保卡

  该医院医保办专干刘英红说,从今年1月份起,社区医院医保报销开始使用直联系统,患者入院时需刷卡确定患者信息,出院时再次刷卡结算,结算完毕床位才能空出来供别人使用。住院期间医保卡是被锁定不能使用的,但是不少患者出院后很久不来医院结算,导致人已出院床位还被占着,想住院的人进不来。所以医院才想了这个办法,方便出院时结算。

  对于患者提出的医保卡资金安全问题,刘英红说,患者入院时会先在收费室刷卡登记信息,患者如果不放心可记录卡上余额出院时再核对。

  医保中心:索要密码不合适,已要求医院改正

  昨日,莲湖区医保中心副主任刘锋说,现在社区医院实行住院联网实时结算,住院时医保卡是不用交给医院的,但需刷一下医保卡,出院时刷一下卡,以确定患者个人信息,这期间患者的医保卡被锁定,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多头住院,浪费医疗资源。

  “索要密码肯定是不对的。”刘锋说,经过了解,该医院要患者交密码,是为了方便结算,这种做法是不合适的,目前已要求医院改正,结算时让本人刷卡即可。

  昨日,莲湖区卫生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此事后称,虽然医院索要密码做法不对,但现有系统要求结算后其他人才可入院,而很多人迟迟不结算就导致床位被占其他人无法住院,而这关系到医院的业绩,她呼吁上级部门能够从机制上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