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交警支队内分托公然卖分 低收高卖赚差价

时间:2014-05-19 08:25:33  来源:西部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去年元月一号实行史上最严的交法以来,司机师傅们都知道,但凡处理必须扣分的交通违法行为时,交警部门从来都不留情面。不过,在一些神通广大的分托手里,这要您肯掏钱,一切扣分什么的都是浮云。

“分托”扎堆:西安交警支队院内公然卖分

5月16号上午十点多,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办公大厅内,挤满了很多前来处理违章的司机。由于人员众多,等待抽号队伍也一度排到了大厅外面。而在长长的队伍后面,有一些声音显得很是吸引人。

分托:“大车还是小车?”

男子:“小车。”

分托:“12分扣完。”

男子:“12分是一个驾照上面的违章吗?”

分托:“嗯,现在你把行驶证给我,再查一下违章,跟我走。”

不用问,与青年男子讨价还价的这个妇女正是一个高价卖分的分托。

分托:“扣5分,啥照?”

男子:“C照,一分多钱?”

分托:“一分100块钱。”

分托说,只要肯花钱,哪怕遇到一次性扣完12分,要重新回驾校学习的违章行为,他们也会办的稳稳妥妥。

分托:“没事,我给你找个12分。”

记者:“你这一分多钱?”

分托:“我这不按分算,12分是一个驾照报废了,知道不?3500。”

记者:“最低?”

分托:“你看你现在处理不?现在处理我里头有人,立马给你处理了,你拿行驶证就可以了。”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院内尚且如此,院外更不用说了。

分托说,任何需要扣分的违章在他们的手里都是小儿科

分托:“扣完12分?”

记者:“嗯。”

分托:“可以嘛。”

记者:“那行情多钱?”

分托:“最低3800,不罚款,罚款的钱我都给你交了。”

记者:“在哪处理呢?”

分托:“就在这(支队大厅),你光把行驶证给我,啥都不用管了,连200块钱罚款我给你交了,最低3600。”

就在这名妇女和记者讨价还价的时候,记者看到不时的有交警从身边通过。不过,这些分托一点都不避讳。花钱消违章而且不扣分,他们真的有这么大的神通吗?

记者调查:低收高卖分托赚差价

为了验证这些人的能耐,记者决定亲身体验一下这些分托时如何卖分的。

为了此次调查更加客观真实,记者随身携带了一本同事的车辆行驶证,西安市交警支队的违章查询显示,与这本车辆行驶证相对应的车辆,在2013年3月8号的时候,户县107省道上有一个超速20%以内的违法,按照交通法的相关规定,超速20%以内的违法行为要处以100元的罚款,并扣除当事驾驶员驾照的三分。

分托:“一分100块钱。”

记者:“你这有办法?”

分托:“有,分太少了,我给你要拿的驾照,都是(至少剩余了)九分的,扣三分剩下的不好再卖。”

原来,在分托的眼里,越是扣的分多,他们赚取的差价越大。

分托:“刚有个(要扣)93分的 也掏了一分100块钱。”

分托说,由于三分的分值太小,自然要贵点。

分托:“我给你寻一个(驾照)去,你掏多钱?”

记者:“一分一百块钱。”

分托:“那是官价嘛。”

记者:“你这一分多钱?”

分托:“(分值)多了那就是一分100,你少了那就是一分120。”

经过讨价还价,最终以一分110块钱的价格成交。

分托:“从人家驾照上扣(分)呢,我让人家打车过来了,你给人家多钱我没办法给你说,我就不挣钱。”

说话间,这个分托要去了记者手中的车辆行驶证。之后,双方约定,中午12点之前,在枫林绿洲的交通服务站门前汇合。

分托:“不超过一个小时就给你解决了。”

中午11:58分的时候,这名分托带了一个年轻女子来到了约定的枫林绿洲西安交警交通管理服务站的门口。双方没有任何交流,直接来到了违法处理的柜台前,只见这名女子从包里拿出了记者早前递给分托的车辆行驶证和女子本人的驾驶证,非常镇定的递给了交警。

交警:“签一下你的名字。”

至此,短短的三分钟内整个交易算是完成了。交警出具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显示,这名黎姓女子出示的为四川省内江市交警支队核发的驾照,她的驾照上被扣掉了3分。

交警:“这个行驶证是你的吗?”

年轻女子:“嗯,对。”

按照约定好的价格记者向分托支付了330元的买分费用。而这名分托在收钱的时候,有意识地阻挡住了这名女子的视线。

记者了解到,这些分托一般以每分50块钱的价格从这些不开车或者很少开车的驾驶员手里买来分,再以高价倒卖出去,从而形成了一个产业链。记者了解到,卖分买分都属于违法行为,深圳警方曾在去年的元月初,对37名卖分的司机处以了15天的拘留和相应的一次性扣除驾照12分的处罚,而对组织卖分的33名分托,全部刑拘,最高的判处了三年六个月的刑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