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高驾校科三考前让交400元保过费 不交通过率15%

时间:2014-06-08 13:14:28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徐女士在位于咸宁路上的西安西高驾校一分校报名学车,去年11月通过了科目二考试,但驾校至今未安排她参加科目三考试。今年4月,驾校工作人员通知她交400元的“保过费”,称如果交费,通过率为90%,如果不交费,通过率只有15%。

  学员反映:科目二就交了200元“保过费”

  “考科目二时让交200元的‘保过费’,考科目三又让交400元的‘保过费’!”4日上午,徐女士生气地说,去年5月份,她在西安西高驾校位于咸宁路的分校报名学车,交了2480元的报名费,报名时驾校承诺一次性收费,后期不再收取任何费用,可去年11月份考科目二时,驾校又让她交200元的“保过费”,她当时虽然觉得心里不舒服,但还是交了,驾校没开任何收据。之后,她顺利通过科目二考试。但至今驾校一直未安排她参加科目三考试,今年4月份又通知她交400元的科目三“保过费”,这一次她没交。

  张先生、姚先生也向本报报料,他们与徐女士一同在西高驾校咸宁路分校报名学车,也被要求交“保过费”。张先生说,他交了400元,也是没开任何收据。姚先生则说,由于对驾校的这笔收费不满,他拒绝交钱。

  记者暗访:在这家驾校报名在另一家交费

  据徐女士讲,她是在西高驾校咸宁路分校报的名,驾校却一直安排她在富民驾校咸宁路分校学车,驾校工作人员通知她交400元的科目三“保过费”地点,也在位于咸宁路的富民驾校分校。

  4日上午,在富民驾校咸宁路分校办公室,记者以学员朋友的身份咨询,一名女工作人员说,在西高驾校报名的学员,的确在此处交400元的科目三“保过费”。科目一和科目四不用交“保过费”,科目二和科目三需要交,科目二的保过费已经从原来的200元涨到400元了。该工作人员说,她只负责收费,至于驾校最后将钱交到哪里,她并不知情。

  当天,徐女士再次致电西高驾校分校,对方称,如果交了400元的科目三“保过费”,通过率为90%,而如果不交费,通过率只有15%。

  总校负责人:没收“保过费”只收“强训费”

  西高驾校总校相关负责人童某称,西安富民驾校和西高驾校是同一个老板,两家驾校经常资源共享。位于咸宁路的西高驾校是一家分校,该校从未向学员收取“保过费”,只是收取300元的“强训费”,不开票据。驾校也是出于一片好心,希望通过车载GPS模拟科目三考试环境,强化学员的练习,从而提高学员的科目三通过率,但不强求学员必须交费,学员是否交这笔费用,完全自愿。

  西安市车管所驾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询,徐女士2013年11月9日通过了科目二考试,目前处于等待参加科目三考试的状态。车管所只收取学员的考试费,再无其他任何收费。个别驾校巧立名目,收取“保过费”,肯定不符合规定,一经发现,将严查到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